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基隆eTag試辦方案成效良好,ETC裝機率提升3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1/2012)
字級設定:
自2011年9月8日起推出為期半年的「基隆eTag試辦方案」,試辦成效良好,累積申辦用戶超過三萬台,車籍登記基隆市的小型車ETC裝機率達60%,較試辦前提升了35%。遠通電收於3月14日起,已正式推出「低餘額簡訊通知」,eTag用戶預儲帳戶內若低於120元,遠通電收將主動以簡訊通知提醒用路人前往儲值,用路人無須擔心預儲帳戶內之儲值金額。

針對eTag試辦相關事項,遠通電收說明如下:

1.eTag關懷服務遠通關心用路人

ETC政策是國家的重大交通政策,eTag立即感應成功是ETC推行的初衷,對用路人使用eTag也更為便利,遠通電收會持續進行關懷服務,鼓勵用路人回門市進行「eTag關懷服務」,確保用路人使用權益。

基隆試辦期間,遠通電收與用路人互動良好,也感謝用路人給予建議與指教,遠通電收表示,於試辦初期,有用路人未配合前擋玻璃金屬檢測、或因黏貼eTag後又加裝其他車內電子用品等,遠通持續進行追蹤後,啟動「eTag關懷服務」,陸續以簡訊和電話通知,邀請這些用路人回遠通門市。

遠通電收進行「eTag關懷服務」是為了顯示遠通的負責態度,也確保所有上路的ETC車主能夠安心扣款。基於試辦經驗,未來eTag全面供裝上線後,遠通會確實讓每輛申裝eTag的車子都完成前擋玻璃金屬檢測,才黏貼正確指定之eTag,eTag的黏貼位置統一在副駕駛座前方,也就是把前擋玻璃中間的位置讓給其他車內電子用品,主動避免了車內可能干擾eTag感應扣款的問題。未來全國六百萬輛車主只要正確申辦黏貼指定型與遵守正確的申裝程序,eTag就不會有問題。

2.eTag通過第三公正單位查核驗證用路人可安心使用

遠通電收表示,因應國內車輛貼金屬隔熱紙比例較高,推出「前擋玻璃型」與「車頭燈型」兩款eTag,均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且通過第三公正單位自主查核驗證。eTag可承受環境溫度區間為-40℃~100℃,且車輛正常清洗也不會對eTag功能有所影響。基隆試辦方案推出至今,並沒有用路人向遠通反映eTag黏貼狀況異常,請用路人安心使用。目前遠通電收持續緊鑼密鼓進行eTag全面上線之準備,社會各界引頸企盼可早日申辦eTag,享用省時、省油及少紙的ETC服務。

3.超商儲值手續費非遠通收取

遠通電收已提供免費的eTag及首次儲值免手續費,且用路人至全台遠通電收門市進行儲值服務均無需手續費。考量用路人之便利性,遠通電收也與超商合作,請超商發揮其鄰里功能,提升用路人儲值便利性。而用路人於超商進行儲值所產生的5元手續費用,為通路夥伴收取的作業手續費。

遠通電收表示,擴大、增加免手續費的儲值通路一直是遠通積極努力的目標,未來,遠通電收將規劃更便利的儲值服務,包括信用卡和銀行帳戶自動轉帳儲值等服務。

4.eTag基隆試辦申裝人數與使用率一倍的成長

登記基隆市車籍的八萬餘車輛已有六成申裝eTag,此裝機率與國外(如日本裝機率目前約56%)比較已屬相當高,是遠通電收全體同仁努力的成果,待全面申裝之後,遠通持續傾聽用路人的聲音,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新聞列表(03/2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