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帥氣、環保又節能,URAY PIONEER讓電動速克達失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8/2012)
字級設定:
目前國內所電動機車,幾乎清一色為速克達造型,雖然便利但稱不上帥氣,另外續航力和極速表現普遍不高,然而由URAY宇瑞工業所開發的PIONEER,卻足以讓電動速克達失色,除了外型更搶眼,性能可是足以和100cc汽油引擎速克達媲美。

由URAY宇瑞工業所開發的PIONEER電動機車,和傳統速克達造型完全不同,反倒是走越野街車路線,帥氣度自然提升不少,目前家族成員分別是2.0D及3.0D,差別在馬達的動力輸出,2.0D為額定2000W,3.0D為額定3000W,在造型上並沒有其他的差異,除非是增加選購的配備如TOP CASE或SIDE BAG,甚至還有警務車套件,對於夜間社區巡邏或需要安靜的學校校警來說是不錯選擇。

據原廠表示,國內將以PIONEER 3.0D為銷售主力,希望能以強大的動力輸出性能更適合在台灣的路況,在十字路口等綠燈亮起不再怕加速太慢被後車按喇叭,雙載遇陸橋或爬坡也不必擔心要下來推車。PIONEER的續航力也足夠一般上下班騎乘,讓電動機車不再只限於女性專用,如果讓這些每天騎機車通勤族改換電動機車,才真正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畢竟在台灣除了北高外,捷運大眾運輸系統並不發達。

PIONEER擁有越野車的外型與底盤,配備著80/90-14及100/90-13的平跑胎,與其說像越野車,還不如說像滑胎車或像BMW大鳥般的多功能車。經過電腦CAE分析輕量化過的車架與搖臂,搭配額定3000W輸出的大功率輪轂馬達,就算包含40Ah電池整車重量也只有96kg,極速更超過80km/h。而加速性也不含糊,按下BOOST加速鈕0-50m加速只要6秒,0-100m也不超過9秒,這性能表現已經直逼100cc的汽油機車了。

座高只有760mm的PIONEER,非常適合亞洲人的身材,前懸吊採用正立式的叉管式避震,陽極處理過的鋁鍛上三角台質感相當好。後懸吊更是採用中置式多連桿避震,所以騎乘在蜿蜒的山路上,PIONEER的穩定性令人驚豔。前煞為220mm浪花碟+對向雙缸卡鉗,後煞為190mm+浮動雙缸卡鉗,制動力一點也不含糊。此外因電池位於傳統檔車的引擎位置,使得車身重心集中在騎乘者座墊下方,雖然重心較高,但騎乘在路上的表現卻頗穩定,加上雙環抱式車架,操控性甚至比部分汽油機車來得更好,騎乘樂趣自然也增添不少。電動機車最令人擔心的續航力問題,由於PIONEER搭配了48V40Ah的鋰電池,在定速30km/h的續航力超過100km,在ECE47法規的變速續航力也高達80km,多功能的數位儀錶,在電池電量只剩一格時(共10格),就會發出警示聲響及警示燈來提醒車主趕緊找地方充電。

在安全防護上,PIONEER不但有防暴衝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側腳柱未踢起警告,只要充電器還在充電狀態,儀錶不只有警示燈,馬達也無法啟動的。且除了頭燈外,方向燈跟尾燈全部採用LED。目前URAY PIONEER的售價尚未正式公佈,估計2.0D約新台幣10萬元,3.0D則約新台幣11萬元,但在油價居高不下,五期環保噴射引擎機車價格高昂情況下,具備環保節能和性能的PIONEER應該算是不錯選擇。

   新聞列表(03/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