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進西歐!長城汽車成為首家整車出口至英國的中國車廠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28/2012)
字級設定:
 
長城風駿5
 
去年11月,中國長城汽車旗下的柴油皮卡「風駿5」首批1,000輛從天津港啟運,出口往英國汽車市場;而今於4月24日在伯明罕商用車展展示後,終於將由長城汽車在歐洲市場的總代理-「IM Group」於4月底正式導入英國車市販售,成為中國首家整車出口至英國市場的車廠,也是長城汽車繼進軍義大利市場後,首次大量向歐洲其他國家出口。

 
長城哈弗H6
 
2010年成為長城汽車歐洲總代理的英國IM Group是歐洲著名的代理與經銷業者,同時也在歐洲當地代理包括日本DAIHATSU、ISUZU與SUBARU等汽車品牌。長城汽車首款導入英國販售的車款是長城自主開發的多功能商旅皮卡車款「風駿5」,以暢銷皮卡風駿3車系為基礎衍生,標準市售版本車身尺碼達到5320×1800×1730mm,搭配驚人的3350mm超長軸距尺碼,打造出雙廂極為寬敞的五人乘坐空間,銷往英國的版本採用四輪驅動系統,搭載一具2.0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撘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售價13,998英鎊(約新台幣66.1萬元)起。

透過總代理IM Group,長城汽車將在英國建立約40家經銷據點,並且持續擴展英國上市車型陣容,下一款應為SUV車款哈弗H6;長城汽車去年並與英國知名引擎與變速箱設計製造廠RICARDO合作,期望取得環保節能動力心臟技術及DCT6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隨著長城汽車成為首家進軍英國車市的中國車廠,中國吉利汽車也將緊跟在後,預計今年底引進帝豪EC7至英國販售。

其實早在去年,上汽旗下的名爵汽車便在英國推出MG6小型房車,不過由於名爵原本就是英國車廠,並且是在英國Longbridge廠區進行生產,因此嚴格說來,長城汽車才是首家以整車出口方式前進西歐的中國車廠;此外長城汽車在保加利亞北部的Lovetch地區興建的組裝廠也在上月正式完工,未來除了供應義大利市場需求,也將開拓保加利亞當地及其他東歐各國的市場。

 
吉利帝豪EC7
 
 
名爵MG6
 

   新聞列表(03/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