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產能不斷下滑?PSA集團積極尋求伙伴經營Aulnay工廠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0/2012)
字級設定:
 
Aulnay工廠。
 
PSA集團近來受到歐洲汽車市場的蕭條而面臨相當大的危機,不僅需要藉由GM集團的合作來獲得資金的挹注,同時還決定出售位於法國巴黎香榭大道附近的企業總部來籌措資金,近來更傳出由於位於法國Aulnay的工廠因為需求減少而導致產量的不斷下滑,有意藉由交出部分經營權或房地產以尋求其它的投資來共同經營。

根據法國工業部的聲明資訊指出,Aulnay工廠的當地工會已與政府達成一致協議,確定會在2014年之前繼續負責CITROEN C4的生產工作,但是由於產能持續下降,因此也計畫將閒置的土地或場地對外出租,以開拓財源來分擔一些營運的成本。據了解,PSA集團有意將1.7萬平方公尺的場地出租給有意合作的投資人,而且在此之前,PSA集團已經將該廠約2.3萬平方公尺的場地對外出租。

其實,PSA集團早從去年開始便傳出有意關閉擁有3500名作業人員的Aulnay工廠的計畫,但由於現階段法國的就業景氣不是太好,同時又面臨了總統大選的即將到來,因此將相關的計畫延後至大選之後才進行評估,以減少不必要的無端爭議,但工會與PSA集團的談判卻沒有因此而減少。

原本工會本希望PSA集團得以確保Aulnay工廠在2016年之前不會進行裁員,並且希望在2016年生產結束之後繼續爭取新世代車款的生產作業,然而PSA集團目前僅能針對2014年之前進行保證,之後究竟會採取如何作為目前尚無法給予肯定的答案。事實上,PSA集團在與GM集團進行合作之後,為了要讓企業能夠在未來的市場經營中獲利,削減多餘的產能以減少不必要的支出,恐怕已成為不得不的辦法。

 
Aulnay工廠的工作人員爭取自身的工作權利。
 

   新聞列表(04/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