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人沒比較高!車卻啥麼都要長?淺談中國長軸版車型特別多之怪現象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8/2012)
字級設定:
第12屆北京車展即將於下週假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初步估計將有120款全球首度曝光的新車參與其中、共襄盛舉,包括有全球各主要汽車品牌以及中國本土的汽車產業,也凸顯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的獨特性。

在北京車展中登場的新世代3-Series長軸版車型。

而BMW此回在北京車展中也將推出全新世代的BMW 3–Series這款重量級品,同時還將同步提供在地化生產的長軸版車型,成為BMW首度在小型主管房車市場中推出長軸版的車型。

3-Series長軸版車型後座空間配置更為奢華。


事實上,在中國市場幾乎所有的高級車品牌都會推出僅供當地銷售的長軸版本,BMW除了此回的3-Series之外,在當地也提供獨有的5-Series長軸車型,而且不只是BMW,AUDI旗下也有所謂的A4 L與A6 L,而M-BENZ也推出有E-Class L車型,其它還有VOLVO的S80 L、VW的Passat等等,全都是以長軸版的特殊樣貌,呈現在中國消費者的眼前,也凸顯當地的消費者對於後座空間的重視程度要遠高於歐洲、日本、北美等先進國家。


如果按照銷售量來分析,中國早已成為全球對於〝長軸距〞高級車款最大的市場,而且大到值得各大車廠為此需求而特別開發相關的產品,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以往這些長軸版車型僅僅只限定在中國地區銷售,但是在去年底也已經開啟了小批量出口的紀錄,似乎此一風潮也逐漸將由中國地區逐漸擴散至其它的海外市場。

X1是BMW在中國所生產的第三款車型。

在北京車展中登場的新世代3-Series長軸版車型,比起在國內販售的標準版本在車長及軸距的部分都增加了110mm,換句話說這110mm的長度全數用以滿足後座乘客的乘坐空間需求。對此華晨寶馬表示,從2010年8月在中國推出-Series長軸版本之後,市場佔率由原本的10%提高至30%,因此預料3-Series在長軸版本的加入之後也將有著顯著的提升。而初期BMW在中國將同時提供長、短兩種不同軸距的3-Series進行銷售,而這種銷售模式也是BMW專為中國市場而施行。

BMW 5-Series長軸版。

目前華晨寶馬及BMW已經在中國培養出超過200個上游供應商,可以即時提供專為中國市場所特別設計的零件,例如更舒適的後座與部分的外觀修飾零件等等,至於華晨寶馬最新建立的第二座工廠也即將在2013年投入營運,未來除了負責從事X1的生產之外,也將導入BMW集團最新的造車科技與生產技術,同時也將為在地化生產的BMW提供最可靠的產品品質。

M-BENZ也在2010年的北京車展中推出了長軸車型。

AUDI A4 L可說是開創中國獨有長軸車型的濫觴。



   新聞列表(04/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