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澳洲品牌HOLDEN也來覬覦中國市場?初期將協助GM集團合作開發新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9/2012)
字級設定:
根據來自中國方面的消息指出,屬於GM集團旗下、位於澳洲的HOLDEN品牌,日前已經與上海通用及泛亞汽車技術中心簽署設計與工程合作的意向書,屆時HOLDEN車廠將會派遣一支設計與工程團隊於泛亞汽車技術中心,將參與設計和開發上海通用未來新產品。

 
HOLDEN旗下的SS Ute性能貨卡。
 
HOLDEN是GM集團旗下於全球佈局的七大設計、工程開發與製造中心之一,旗下的HOLDEN品牌也是澳洲唯一的本土汽車品牌,而目前上海通用在中國所銷售的BUICK林蔭大道(Park Avenue)其技術來源便是取自於HOLDEN。而此回的合作的主要目的並非要將HOLDEN的品牌導入中國市場,而是希望借重HOLDEN在設計領域的長才,協助GM集團、上海通用以及雙方合資的泛亞汽車技術中心,進行新車款的開發動作。

根據相關協定的內容,位於墨爾本的工程師和設計師團隊將利用GM集團旗下的技術與資源,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兩款新車型,並且利用南北半球在氣候上的差異,上海通用與泛亞汽車技術中心也將於澳洲建立試驗認證基地,以提高產品開發的效率,但是HOLDEN在合作的過程中並不參與實際的生產動作。

HOLDEN創於1856年,總部位於澳洲墨爾本港,目前是GME集團在澳洲的子公司身份,具備有工業設計、工程與製造的完整能力,並成為GM集團在全球最重要的七個分部之一。而另有報導指出,HOLDEN能夠爭取到此一合作案,是因為澳洲政府提供了約2.8億美元(約82.6億台幣)的資金,以強化HOLDEN的競爭能力,同時也成功讓來自澳洲汽車工藝轉進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

 
由GM集團與上海通用共同出資成立的泛亞汽車技術中心。
 

   新聞列表(04/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