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年輕不怕死?美國交通部研究發現25歲以下乘客不在乎駕駛行車使用手機!
AUTONET記者:洪士耕(05/02/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已多次報導,開車時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注意力渙散,甚至發生車禍、傷人害己。不過如果今天的你並非駕駛,而是生命操於他人之手的乘客身分,當駕駛旁若無人的在行車途間把玩手機,你的反應是嚴加斥責、溫言相勸、亦或蠻不在乎呢?根據美國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研究發現,年紀越輕的乘客,越容易對駕駛使用手機的行為視而不見!

根據美國交通部研究,當駕駛在行車途間使用手機時,18歲至20歲的乘客僅有56%會出言制止,21至24歲僅有52%,25至34歲有59%,至於35歲以上的乘客,則有73%會阻止駕駛使用手機。不過,雖然35歲以上的乘客有高達七成會盡提醒之責,但相對來說仍有將近三成的35歲以上乘客,並不在乎駕駛使用手機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

美國交通部長Ray LaHood表示,為了降低分心造成的車禍危險,不僅駕駛必須自我控制,不在行車途間使用電子產品;乘客也應發揮〝副駕駛〞的角色,善盡提醒駕駛專注開車的職責。根據英國國家道路安全慈善機構Brake調查,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撰寫簡訊,將使發生車禍的機率比一般人增加23倍,其餘收發上網、E-mail等行為還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分心;發明手機的原意是為人類帶來更加便利美好的生活,但若對手機過度依賴,造成悲劇發生,相信都不是你我所樂見。

   新聞列表(05/0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