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0分鐘日幣2億的代價,電動車的鋰電池來自戰鬥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3/2012)
字級設定:
 
Monster Tajima參加2012年度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登山賽的賽車
 
將於今年7月2日開跑、一年一度的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登山賽,每年的焦點所在、莫過於是否有人能夠擊敗有著〝Monster Tajima〞稱號的田嶋伸博,以及是否能夠打破他在2011年以電動車創下的9分51秒278紀錄。只是為何田嶋伸博能創造如此驚人成績?原因可能和鋰電池有關,因為創紀錄的電動賽車所使用的鋰電池,可是來自戰鬥機!

 
三菱重工F2戰鬥機
 
電動賽車的鋰電池居然來自戰鬥機?這也是太驚人的情報,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情報顯示,田嶋伸博參加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登山賽的電動賽車所使用之鋰電池,與三菱重工所生產的戰鬥機F2完全相同,所謂F2乃和F16、IDF系出同緣的高速戰鬥機,也是日本航空自衛隊的空戰主力,為了能在瞬間進行加速和爆發力,鋰電池的容量和性能就非一般電池可相比,就三菱重工的原動機事業部本部事業本部長加藤仁透露,F2的鋰電池容量大,可在瞬間提供大容量電力,對於F2戰鬥機功率輸出、瞬間爆發力、加速性都有幫助。而田嶋伸博的鋰電池和F2相同,能在10分鐘之內進行放電並提供大電力,這意味能創造驚人紀錄,三菱重工可是背後最大功臣。

不過F2所使用的鋰電池可非一般人買得起,要價高達日幣2億圓,約新台幣7700萬元,倘若田嶋伸博不是力雄厚的「好野人」,就是和三菱重工有良好關係,否則怎麼有辦法拿到F2戰鬥機用的鋰電池呢?

看來想打破〝Monster Tajima〞的紀錄,老美恐怕要看看能不能拿到F22等級甚至是NASA火箭的專用鋰電池,這保證能輕易打破9分51秒278紀錄。

   新聞列表(05/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