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究竟愛車想告訴主人什麼事?QR Code暗藏攸關行車安全的大秘密!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03/2012)
字級設定:
或許已有讀友在街頭上看到部分車輛擺放著一張碩大、造型類似漫畫語句的停車聯絡卡,其中除了記載有駕駛人的聯絡電話之外,另外一面卻以斗大的字樣寫著:「親愛的主人:我有話想告訴你….」,但是在卡片上除了一個QR Code之外,究竟愛車想要向主人說什麼?還真是令人一頭霧水!

 
究竟愛車想要向主人說什麼?答案內容就暗藏在QR Code之內。
 
事實上,這張停車聯絡卡正是近來米其林輪胎的一個最新的宣傳手法,看準近來智慧型手機已有相當的普遍程度,因此特別以答案內容暗藏在QR Code的方式,來達到吸引消費者好奇心的目的,並且希望藉此將正確的輪胎使用方室與安全觀念,確實且直接的傳達至駕駛人或車主。

透過建構完整的輪胎經銷通路來進行檢查,也能隨時確保輪胎的品質與性能。

在胎壓、胎溝深度都在合乎標準的情況下,輪胎的性能才能獲得完整的發揮。

其實汽車的性能不論有多麼優異、主被動安全系統有多麼的周全,但這一切的一切,其實都是建立在有著良好輪胎性能的基礎之上,否則空有一身好武藝也只有落得毫無用武之處的地步。

駕駛人應在車輛之上隨時準備胎壓筆,為愛車的胎壓定期進行檢查。

根據國道高速公路局的統計,99年國道交通事故統計指出,輪胎意外爆破或車輪脫落竟高居肇事原因的第二位,顯示大多數的駕駛者在出遠門之前,並沒有落實檢查輪胎的基本工作,或是因為上路時的不當使用導致輪胎在高速行駛狀態下發生爆胎或車輪脫落的危險情況,也說明了多數的駕駛人與車主對於輪胎的忽視態度,已進而嚴重的影響行車安全。

輪胎科技不斷日新月異,但依然唯有在保持正確的胎壓情況下,才能發揮出最佳的性能。

而且依據米其林輪胎近日所公布的「重視輪胎,守護安全」大調查結果,在超過一千名的受訪民眾當中,竟有將近7成(69%)的受訪民眾不知道自己愛車所使用的輪胎品牌,更有超過81%的民眾者不知道愛車所應該要有的標準胎壓。這也說明了大多數用車族對於車輛輪胎安全的認知是呈現明顯不足的狀態。

多數的駕駛人與車主對於輪胎的忽視態度,已進而嚴重的影響行車安全。

胎溝深度是否足夠,也是攸關輪胎性能的關鍵所在。

有鑑於此,米其林輪胎此回也特別使用這種〝賣關子〞的宣傳手法,來呼籲所有的駕駛人與車主「重視輪胎,守護安全」,期盼能夠為愛車選購正確的輪胎產品、並且定期檢查輪胎,為行車安全做好第一道的把關。

米其林輪胎不斷累積在賽場上的豐富經驗,而開發出性能卓越的胎款。


   新聞列表(05/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