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領先全美!Google自動駕駛汽車取得測試車牌准上路
AUTONET記者:洪士耕(05/10/2012)
字級設定:
當今網路龍頭Google投入自動駕駛技術已有一段時日,2010年時便曾引領七輛自動駕駛車隊在加州經歷22.5萬公里的考驗,並於2011年12月取得自動駕駛汽車專利,在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可說據有領先地位。最近美國內華達州更決議發放牌照給Google旗下搭載自動駕駛技術的TOYOTA Prius,成為全美首輛獲發自動駕駛車牌的汽車。

內華達州早在去年便領先全美、通過准許自動駕駛汽車駕駛上路的法案,將於2012年3月1日生效。而Google由Prius改裝的自動駕駛汽車則在通過多次道路測試後,順利從內華達州機動車輛管理局取得象徵測試用車的紅底車牌,車牌號碼是代表〝無限大〞的∞加上數字編碼,也意味著自動駕駛汽車擁有無限可能的未來;一旦未來正式上市,車牌底色將改為綠色。

據了解,Google目前已申請了3張自動駕駛汽車測試車牌,並且表示無人駕駛車隊已累積超過40萬公里的里程數,未來還計畫將在沒有駕駛員介入的情況下,達到超過160萬公里的無人駕駛里程,雖然日前Google自動駕駛汽車項目負責人Anthony Levandowski才在2012汽車工程師學會世界年會表示,由於軟、硬體方面都仍有問題仍待克服,意外責任歸屬也仍在密切討論中,預計10年內能夠順利上市;但內華達州機動車輛管理局則更進一步指出,Google自動駕駛汽車可能在未來3至5年就有機會販售。

Google的自動駕駛技術於車輛裝配攝影機、雷達感應器及雷射測距器監測路況,並輔以Google地圖同步定位,整合車道線數、交通號誌、路標指引等詳細資訊,自動選擇最佳行進路線;除了順利取得測試車牌,Google日前也宣佈將尋求合作夥伴共同投入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以其盡速將這項創新技術正式應用於市場。

   新聞列表(05/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