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速佈局中國市場,日本三大高級車品牌全力追趕德國對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10/2012)
字級設定:
 
LEXUS ES 250。
 
中國汽車市場早已成為AUDI、BMW與M-BENZ在海外的重要市場,對於AUDI來說,中國地區甚至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重要性還遠超過德國當地與北美地區。然而,對於來自日本的高級車品牌來說,中國市場顯然就感到陌生許多,目前現階段除了LEXUS已經展欬佈局之外,INFINITI也才在近年加入戰局,而HONDA旗下的ACURA則是在本屆的北京車展中發表NSX,似乎也說明了日本高級車場也已經開始積極佈局中國市場的企圖。

 
ACURA NSX概念車的登場,也說明了日本跑車輝煌時代的即將再起。
 
相較於AUDI、BMW與M-BENZ皆已經在中國設廠生產的動作,佈局中國最早的LEXUS目前也還僅停留在〝計畫中〞而已,至於INFINITI則預計要在2014年有可能落實,而原本僅有在北美市場出現的ACURA,雖然從2006年、也是ACURA成立20週年之際開始登陸中國、並也「謳歌」之名上市,但是對於當地的銷售經營卻始終也遠遠落後給德國車廠。

LEXUS在北京車展發表了全新世代的ES250,也是該車系首度在大型國繼車展中現身,加長45mm的軸距使ES250擁有更寬敞舒適的空間與以駕駛人為中心的駕駛環境。而ES車系也堪稱是LEXUS上最為成功且最後消費者歡迎的車款,儘管目前ES車系僅限於日本及北美地區生產,但未來也很有可能會在中國地區進行生產的動作。

ACURA在此回北京車展也帶來了3款新車,其中ILX和RDX都已經確定會在2012年投入中國市場的銷售,至於甫於紐約車展上全新發表的旗艦房車RLX,也將在2013年進入中國,進一步擴張ACURA品牌在中國的產品陣容。

至於INFINITI雖然進入中國的時間較短,但卻也顯得最為積極,除了在北京車展前夕宣布將在中國進行生產的消息之外,也在展覽會場中發表專為當地市場打造的長軸版M35車型,未來將與A6 L、5 Series Li以及E-Class L等德國同級車款在相當的條件下競爭,也是日系三大高級品牌中,唯一專中國市場推出特訂產品的品牌。

可以預料的是,當中國汽車市場的成長趨勢呈現持平的情況下,高級車領級距也將成為競爭最為激烈的領域,畢竟從過去的經驗來看,中國市場在高單價車款的表現始終遠優於一般平價車款,因此日系車廠現階段改以高級車品牌在中國市場爭取商機,雖然看似有些為時已晚,但是在大勢所趨的情況下,跟著趨勢走可是絕對不會錯的選擇!

 
INFINITI已經確定要在中國設廠生產,圖為M35hL。
 

   新聞列表(05/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