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品牌重生僅是曇花一現?義大利 Piemonte區政府開始兜售De TOMASO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5/2012)
字級設定:
 
De TOMASO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Deauville概念車。
 
過去曾在超跑界占有一席之地的義大利品牌De TOMASO,曾於2007年傳出將重生的消息,而在2009年由前FIAT執行長Gian Mario Rossignolo接手後,也正式開始進行品牌復活計劃,並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讓經典Deauville車型以Crossover概念車形式現身,一時間頗有品牌中興的氛圍。

 
先前DE TOMASO所公布的新世代Pantera電腦模擬圖。
 
不過近日De TOMASO的最大金主-義大利 Piemonte區政府,已透過義大利公會UIL(Unione Italiana del Lavoro)向外宣布預備出售De TOMASO的意願,並已陸續與各大汽車集團、如BMW等進行聯繫,且打算出售的標的包括De TOMASO品牌、公司及所有相關資產等。事實上根據了解,De TOMASO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推出Deauville概念車之後,就已經陷入財務方面的困難,在咬牙苦撐一年多之後終於無力支持,因此這次傳出兜售的消息對當地來說並不算太意外的情況。

DeTOMASO自1959年在義大利Modena成立以來,這個以創辦人Alejandeo de Tomaso為名的車廠便堅持打造曲線迷人的速度機器最知名的作品莫過於Pantera,之後也推出過Bigua與Guara兩款車型,並曾於1961至1963年為FERRARI車隊、以及1970年為WILLIAMS車隊提供F1賽車底盤,在車廠鼎盛時期的1976至1993年間還曾將MASERATI品牌納入旗下,但公司卻在2004年倒閉,直到2009年被Gian Mario Rossignolo買下後才又重起爐灶,並開始新車型的開發計畫。

然而,就算UIL已努力的為De TOMASO尋找新東家,不過BMW已表示對買下De TOMASO並不感興趣,而於其他大廠的聯繫也沒有太多正面的回應,或許De TOMASO在經歷此次財務危機後,又將再度走入歷史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05/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