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賣賽車不稀奇,賣「賽車場」才稀奇!英國MANBY MOTORPLEX賽車場出售
AUTONET記者:Vincent(05/22/2012)
字級設定:
在美國eBay拍賣網站或各種汽車拍賣會場上,可以看到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汽車待價而沽,除了經典古董名車之外,還看得到電影道具車、私人手工打造獨一無二的怪車、大馬力直線加速車、退役工廠賽車等等。但是在賽車文化歷史悠久的英國、法國、德國,因為到處都有大小不同規模的賽事,小規模賽車場普遍存在於各個角落,所以有時候還會看到賽車場出售的消息!

日前英國MANBY MOTORPLEX賽車場就刊登出售訊息,此賽車場位於英國林肯郡的勞斯附近,售價350萬英鎊,約台幣一億六千四百萬元,看似相當昂貴,但是在英國能取得賽車場營業執照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這樣的售價絕非漫天喊價。

MANBY MOTORPLEX賽車場佔地1.3公頃(約3932坪),面積相當大,其中賽道面積佔了一公頃,此賽道屬於拉利賽等級越野地形,包括直線道與各種彎道,可提供WRC等級賽車測試使用,此外還可以作為各型四輪或二輪越野車、滑胎車、軍用車輛、坦克車的比賽及訓練場地!此時個人心中突然浮現中華民國三軍聯訓作戰場地:屏東恆春保力山的越野地形,有陡峭的坡度,應該比MANBY MOTORPLEX賽車場更具挑戰性,只可惜台灣的保力山不租借給民間賽車團體使用!

然而MANBY MOTORPLEX賽車場比較屌的地方,在於周邊擁有「私人飛機跑道」!當然也有鋪面完整的連外柏油道路,此外MANBY MOTORPLEX賽車場周邊都是農業用地,沒有集中式的住宅區,因此在飆車過程不會影響周遭居民的生活品質。為了平衡賽車場地的經營開銷,MANBY MOTORPLEX賽車場除了賽道之外,還有包含面積超過3公頃的農地,可以出租給農夫耕種賺取租金,同時提供「越野車學校」經營策略,如此各位讀者不難想像,為何歐洲可以培訓出這麼多的WRC賽車手,就是因為賽車文化使然。如果是中國人在此地經營,絕對不會拿來當賽車學校,只會用來蓋度假村、炒樓或炒地皮!

   新聞列表(05/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