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連年衰退Hold不住!據傳義大利有3成汽車經銷商面臨倒閉危機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2/2012)
字級設定:
義大利汽車銷售協會(Federauto)日前在年度經銷商大會中表示,由於義大利的汽車銷售量已經呈現連續五年的衰退,因此估計在今年將有約3成的經銷商會面臨必須關門大吉的風險。

 
FIAT靠著Fiat500積極進軍美、中兩大市場。
 
由於歐債危機的陰霾持續籠罩,對於未來三年的義大利汽車市場的發展前景依然難以抱持樂觀的態度,因此汽車經銷產業的相關因應措施可說是刻不容緩,尤其是車廠為了出清庫存、盲目的追求數量規模,讓汽車經銷商的成本與利潤呈現出入不敷出的情況,尤其是在非人口密集的大城市中,汽車零售業所面臨的威脅更是嚴重。

事實上,義大利雖然也是汽車產業的重鎮,但是本土市場的規模從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便始終委靡不振,到2011年僅剩下175.7萬(乘用車部分),較2010年衰退了11.0%,但是汽車銷售產業在義大利確有著相當龐大的就業人口,目前全義大利共有2,250個汽車經銷商,約有120萬的就業人口,占汽車產業總就業人口的四成,並貢獻義大利約11.4%的GDP。只是本土汽車市場的弱勢已經難以支撐如此龐大的產業,在今年第一季的銷售統計報告中,義大利的市場更是呈現21.1%的衰退,無疑對汽車銷售業造成雪上加霜的效果。

而根據由義大利汽車銷售協會所提供的資訊來看,在義大利的汽車銷售商中,以VW品牌最受當地的消費者歡迎,約有達到19%的市場佔有率,其次則是HYUNDAI與FORD、兩者也分別擁有13%與12%的市場比重,至於義大利自身出產的FIAT則是難以擠進名列前茅的位置。

為此,義大利汽車銷售協會也共同商討了部分的提議,希望能藉由重新審視整個汽車經銷行業的運作模式,找出共同可行的目標、修訂年度銷售計劃、改進薪酬機制,並進行經銷商的整併與重組,從而改善現狀、增加獲利。否則按照此一趨勢下去,到了到2017年義大利的汽車經銷商的數量恐怕將銳減至1,500個,較2002年最輝煌時的3,450個,減少超過一半。

 
經濟前景不佳也導致義大利汽車市場出現滯銷的現象。
 

   新聞列表(05/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