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Apple將跨足汽車產業?可能沒那麼簡單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22/2012)
字級設定:
 
Apple董事會成員的Mickey Drexler表示,Steve Jobs在去世之前的夢想,就是設計出iCar。
 
雖然Apple創辦人Steve Jobs在去年的11月離開人世,但即使已經過了將近半年,但他生前的一言一行,甚至在他人生的最後階段的夢想,依舊是許多〝蘋果迷〞茶餘飯後的話題,而在近日的國際新聞當中,身兼J. Crew執行長以及Apple董事會成員的Mickey Drexler在一段訪談中表示,Steve Jobs的夢想,就是設計一輛車!

Mickey Drexler毫不客氣的表示:Look at the car industry; it's a tragedy in America. Who is designing the cars?這句話不但批評了美國汽車工業並沒有用心在設計汽車,他更表示,汽車一直是許多美國人重要的代表商品,而Steve Jobs在去世之前的夢想,就是設計出iCar。同時他也直指,若iCar真的問世,很可能會搶下高達50%的市佔率。只是在Steve Jobs去世之後,這一切都只能在想像中實現。

汽車產業其實與3C產業相同,都是屬於高度專業性質的產業,想要跨足兩個差異極大的差距,若想要空手創造出屬於Apple自己的汽車品牌,即便是選擇剛起步的電動車產業,也絕對沒有那麼簡單。雖說不一定會成功,但照Apple目前建立起來的品牌形象與行銷手法,若有辦法砸錢買下汽車品牌,相信不是註定會失敗。

不過Apple旗下產品崛起的短短幾年期間,市面大部分車款都能夠與包括iPod、iPad以及iPhone等產品進行連動,絕對堪稱Apple在汽車產業之中獲得成功的一個例證。

   新聞列表(05/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