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TATA合作失敗,可能與SUZUKI合作再攻印度市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4/2012)
字級設定:
 
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頻頻藉由SUZUKI擴大合作關係。
 
根據來自海外的消息指出,FIAT集團在5月間終止了與TATA集長達6年的經銷合作,讓FIAT集團有意在印度建立獨立經銷通路的計畫,也不得不暫時停擺。而為了繼續佈局印度這個具有龐大潛力的市場,FIAT集團似乎有意轉向與交情匪淺的SUZUKI車廠來合作,進而打開通望印度市場的任督二脈。

 
FIAT集團於印度的Ranjangaon引擎廠是MARUTI SUZUKI車款動力系統主要來源。
 
日前才因為與FIAT集團過從甚密而導致與VW集團決裂的SUZUKI,在印5度市場擁有相當大的影響力,目前印度擁有亞洲第三大汽車市場的規模,僅次於中國大陸及日本,而SUZUKI在印度市場則擁有42%的市場佔有率,在當地獨霸一方的態勢,也成為SUZUKI車廠得以獲得VW集團青睞的原因之一。

然而SUZUKI車廠殂去年7月開始,與VW集團的聯盟合作便因為FIAT集團而產生嚴重的嫌隙,雙方不僅徹底撕破臉、隔空放話,SUZUKI車廠甚至進一步向英國倫敦國際商務仲裁法院(Commerce International Court of Arbitration)的國際事務部發出要求VW集團出脫手中自家19.9%股份的申請,雙方的爭執已經有超過半年的時間,而且看來這項爭端短時間之內應該都還不會落幕。

而FIAT集團近年來一集佈局北美與中國市場,對於印度市場的潛力自然也是相當感到興趣,雖然與印度在地的TATA集團的合作已有6年之久,但是卻沒有獲得良好的建樹,如今決定破釜沈舟、解除合作的束縛後,轉個彎與SUZUKI來合作,或許更具有實質上的效果也說不定!

 
於2006日內瓦車展中同場現身的SUZUKI SX4與FIAT Sedici,讓SUZUKI與FIAT的合作關係開啟了成功的開端。
 

   新聞列表(05/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