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也能當樂器!JEEP Cherokee、FORD Fusion、CHEVROLET Sonic奏出動人樂章
AUTONET記者:洪士耕(05/29/2012)
字級設定:
一輛汽車能有多少用途?代步、改裝、競賽、耍特技……除了這些答案,相信有個答案肯定在你意料之外,那就是搖身一變成為樂器,演奏出一首首動聽悅耳的音樂!最近3名來自底特律、專擅鐵克諾音樂(Techno music)的音樂家便透過2013年式FORD Fusion各個部位發出的各種聲音,編輯後製出3首電子樂曲;AutoNet汽車日報也趁此機會收錄另外兩段利用汽車當作樂器、別出心裁的音樂影片,與車迷共同欣賞讓人拍案叫絕的音樂創意。


鐵克諾音樂是電子音樂的一種,起源於80年代中晚期的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如今鐵克諾曲風雖然演變為多種分支,但底特律鐵克諾仍被視為所有分支曲風的基礎。而3名底特律鐵克諾音樂家Joshua Harrison、Keith Kemp及Tom Newman這回則將2013年式Fusion作為音樂創作的靈感來源,則錄製Fusion的引擎、油箱蓋、車窗、門把、安全帶等部位作動的音效之後,3人再分別加以編輯,最後成為3首各具個人風格的鐵克諾音樂。Joshua Harrison表示,鐵克諾音樂的性質原本就十分類似汽車製造的過程,都是將許多零件組合成一個整體,這也讓本次音樂創作更加順利。

2013年式FORD Fusion鐵克諾音樂連結


2013年式FORD Fusion鐵克諾音樂錄製過程



而2009年時,英國音樂人Julian Smith也曾號召一群團隊,利用JEEP Cherokee當作樂器,同樣透過敲擊車身鈑件、車門、中控台按鍵、引擎、油門踏板等部位的方式,花費2個星期的時間排練,並耗時7個小時的拍攝時間之後,最後也成為一首動感十足的打擊樂,目前在Youtube已累積961萬人次觀看,可說是相當知名的網路影片。

Julian Smith團隊利用JEEP Cherokee演奏打擊樂



最後,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來自芝加哥的美國樂團OK Go,今年2月推出的《Needing/Getting》音樂MV當中一邊開著車、一邊利用裝置在車上的特製裝備,打擊早已在路邊設置好的各種樂器,其中包括55架鋼琴、288把電吉他及另外1157支自製樂器,同時還要放聲高歌,車速、樂聲、歌聲配合得恰到好處,,精湛的開車技巧配合節奏律動感簡直完美無暇,目前在Youtube已有超過2,025萬人次觀看。

OK Go樂團最新MV《Needing/Getting》




   新聞列表(05/2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