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機油、雞油?傻傻分不清楚!3/4英國人不會檢查引擎機油
AUTONET記者:Vincent(05/28/2012)
字級設定:
根據英國MOBIL公司的調查,約四分之三的英國駕駛人,不知道如何檢查愛車的機油問題,說明白一點,就是不知道引擎的機油尺在哪,以及如何正確檢查引擎的機油量是否足夠,更別說自排油、動力方向機油、煞車油、冷卻水、雨刷水等問題,不過這都都不是大問題,最重要的是要會檢查汽油!

此外,MOBIL公司還有更進一步的調查報告:1/2的英國人不知道機油對引擎的重要性,甚至認為引擎沒有機油也能正常運作!(按編:如果是這樣,MOBIL早就關門大吉了)

不過此報導可能有誇大之嫌,因為MOBIL公司無非是要英國駕駛人正視機油的存在與品質,順便推廣最新的5W-30低阻力節能配方機油。然而這個問題在台灣應該是「數倍嚴重於英國」!排除計程車司機(因為那是營業駕照必考項目),個人猜測應該有九成的駕駛者,不會正確使用機油尺!

不過目前的新車設計都非常精良,幾乎都有配置「機油壓力感應器」,當機油發生外洩,造成油壓不足時,警示紅燈會立即亮起,警告駕駛人「該檢查愛車狀況」了。事實上,某些品牌的汽車已經沒有機油尺,某些車款甚至沒有水溫錶,反正水溫過高會亮紅燈就是,如果沒事就是沒事,何必知道水溫是95度還是99度呢?

   新聞列表(05/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