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車與英足的聯手,CHEVROLET與英國曼聯簽訂5年官方用車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洪士耕(06/01/2012)
字級設定:
 
曼聯足球巨星Ryan Giggs
 
雖然GM集團先前以效果不佳為理由,先是取消在Facebook高達1000萬美元的廣告費用,接著宣布不再於2013年的第47屆NFL美式足球超級盃投入任何廣告預算。然而正如GM集團當時強調不會因此削減廣告預算,而是將投注在更適當的平台、發揮其最大限度的效益;最近GM找到的新宣傳管道,就是旗下品牌CHEVROLET與英國曼聯足球隊最新簽訂為期5年的合作協議,將贊助旗下車款作為曼聯的官方用車。

為了慶祝這項合作協議,CHEVROLET及曼聯並在2012年5月31日晚間8點於中國上海科技館舉辦了盛大的慶祝活動。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Manchester United Football Club,MUFC,簡稱曼聯)現為英格蘭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簡稱英超)的隊伍之一,過去曾獲19次英超冠軍、11次英格蘭足總盃冠軍、4次英格蘭聯賽盃冠軍。根據曼聯官方自稱,曼聯在全球擁有高達6.59億名粉絲,幾乎達到全球人口的10%,其中在亞洲擁有3.25億人最多,非洲及中東地區擁有1.73億人居次,歐洲地區則擁有9000萬名支持者,甚至被富比士雜誌評選為世上最有價值的運動隊伍,媒體影響力絕計不容小覷。

GM集團全球首席營銷總監Joel Ewanick表示,曼聯擁有全世界最熱情的支持者,CHEVROLET相當自豪能夠與其建立合作關係。曼聯執行長David Gill表示,雖然曼聯與CHEVROLET分屬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但仍擁有許多共同點,例如CHEVROLET創立也已超過百年,而且同樣享譽全球,並在超過140個國家銷售汽車,最重要的是,CHEVROLET與曼聯都想達到該領域最頂尖的地位,很高興其能成為曼聯官方車隊的合作夥伴。

美國品牌CHEVROLET在2011年繳出了476萬輛的全球銷售成績,創下品牌有史以來最佳的全球銷售量;雖然CHEVROLET在美國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汽車品牌,然而在亞洲、歐洲車市的知名度則相對較低,因此與曼聯足球隊的異業合作,勢必對於CHEVROLET在亞、歐地區的品牌形象及知名度有所幫助。放棄在美國於各自領域享有極高知名度的Facebook及超級盃廣告,改投堪稱英國最有名運動隊伍之一的曼聯足球隊,做為最新宣傳合作對象,可以發現GM集團並非鞏固現有基礎、而是力求開拓新市場的宣傳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也有車廠與足球隊伍建立合作,例如CHRYSLER集團旗下的JEEP即與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中最知名的豪門球隊Juventus FC祖文特斯(亦翻為尤文圖斯)簽下贊助協議,同樣希望藉此打開歐洲市場的知名度;來自法國的CITROEN與英超傳統強隊兵工廠的合作亦以已行之有年,並且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去年已經續簽下3年合約。

   新聞列表(06/0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