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力系統小升級,2013年式CHEVROLET Volt續航表現更亮眼
AUTONET記者:sanada(06/12/2012)
字級設定:
GM集團傘下備受呵護的PHV增程電動車CHEVROLET Volt,自2010年正式上市之後可說是話題性十足,光是車輛所搭載電子問題就令集團高層十分頭大,光為了解決〝滅火問題〞更可說是疲於奔命,先後再歷經了年初的短期停工之後,也終於在今年第一季的結算中繳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有鑒於此,GM更是打鐵趁熱預計將在2013年推出小改款的生級版本。

而在本次的小改款版本中,電子系統的改革被視為最重要的項目,在磷酸鋰鐵電池容量的設定上由原本16kWh的提升為16.5kWh,並且全面換上了新式的金屬防護外殼與重新設計電池冷卻水道與電池冷卻水偵測儀器。而在車輛充電的表現上也有小幅度的進步,在使用240V快充電壓的情況下,時間也縮至4小時15分左右。

然而,電子系統的改善也令Volt在整體續航力的表現上更為亮眼,根據美國EPA環境保護局最新的檢測數據顯示,2013年式Volt在純電動(EV-only)驅動模式下續航力自原本的56km提升至61km;而在與燃油引擎並用的增程(Extended-range)輸出模式下,平均續航里程更可達612km之譜。

此外,新年式的Volt也將全面搭載車道偏離警告系統,提升駕駛人在行車間的安全;而原本由車頂至後尾廂門均採用素黑塗裝的設定也將走入歷史,改由與車身同色的塗裝處理。據傳,在純電動車Spark EV的部分, GM原廠也有意針對其電力系統進行全面的升級革新,只不過至今仍尚未提出具體的方案內容!也希望在透過本次的改款升級,能讓GM順利走出先前電池系統堪憂的陰霾。

   新聞列表(06/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