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9成上海人每日行車不超過100km,上海大舉建設電動車充電設施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8/2012)
字級設定:
 
上海電動車國際示範城市於2011年開始營運。
 
去年5月上海電動車國際示範城市試乘試駕中心正式營運,一年已來吸引了許多的民眾爭相前往體驗、嘗鮮,在約為40分鐘的參觀過程中,包括有上海世博當時對於新能源汽車產業遠景的規劃、新能源車款的科技發展以及近10分鐘的試駕體驗等等內容,也為上海地區推廣電動車發展奠定下了發芽的種子。

 
國際連鎖租車公司Hertz,在上海也提供電動車的租賃服務。
 
根據進一步的調查顯示,有高達9成以上的上海駕駛人,每日的平均行駛里程數都在100km的範圍之內,以現階段的電動車技術來說,在續航力上完全可以滿足一般的日常需求,且使用成本僅為傳統車輛的十分之一。但由於目前對於電動車輛的充電設施的相關建設仍然相對落後,因此要大量推廣電動車的落實普及,基礎設施的配套建設已經成了電動車發展的關鍵。

也因此,加速電動車充電設施建設、促進電動車發展應用,已是國家電網公司智慧電網建設工作最重要的工作,預計在今年底前上海嘉定區內將有電動車充電樁770個進入營運的狀態,並有1至2個充換電站加入營運(不僅可以直接為電動車充電,同時還提供24個電池箱為6輛電動車進行更換電池的作業。)。未來上海也將集合累積的營運與建設經驗,為充電設施的大規模建設提供示範性的角色。

如果充電系統不夠方便,將很容易讓電動車的駕駛人患有〝能源焦慮症〞,因此充電樁、公共充換電站的建設普及,能源焦慮的現象才會降低,也才會有愈來愈多的電動車能夠有機會投入實際銷售的機會。

事實上,上海地區對於電動車的產業規劃相當重視,除致力於推動電動車的產業發展外,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上也投入了1300餘款各種新能源汽車進行了示範運行,累計行駛里程超過700萬km,並有1.25億人次的試用體驗;未來上海也將全力以赴支援電動汽車示範運行,努力把上海地區建設成為國際電動車標準的發源地。

   新聞列表(06/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