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米其林輪胎深耕台灣40年,致力輪胎發展、守護車主安全!
AUTONET記者:洪士耕(06/20/2012)
字級設定:
就算你沒有使用過米其林(MICHELIN)輪胎,也肯定看過家喻戶曉的米其林寶寶!1889年創立的米其林法國輪胎生產商至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總部位於法國的Clermont-Ferrand,目前不但在超過170個國家擁有行銷及業務的分布,企業版圖橫跨五大洲,並擁有約117,500名員工、69個製造工廠及5個橡膠園,每年可生產多達1.9億條輪胎;品牌形象大使-米其林寶寶更是家喻戶曉。而在台灣市場方面的經營,到今年也已邁入堂堂40年的光陰。


身為全球輪胎領導品牌的米其林輪胎,在台灣的歷史始於1972年,當時的台灣總代理「忠欣」以進口方式銷售米其林輪胎,讓台灣消費者能與國外消費者一樣享用高品質高性能的輪胎產品;1999年7月,米其林集團正式進入台灣,併購當時的忠欣公司輪胎事業部,進而成立「米其林忠欣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米其林集團各品牌的轎車與輕卡車胎、卡客車胎、工程車胎以及農耕機胎的銷售業務,團隊遍及台灣各地,並擁有完善的配銷網路;2008年10月更成立了「馳加(TYREPLUS)輪胎服務中心」零售網路,讓台灣消費者能夠享有更高品質且更卓越的輪胎消費與服務體驗。


米其林輪胎將「透過促進交通的自由、安全、效率和愉悅駕乘,為人類及貨品的移動性做出貢獻」作為企業使命,並據此為出發點,開展旗下所有的營運及業務活動,例如技術創新的輪胎產品和移動性的輔助系統、為駕駛人和旅行者提供的地圖和旅遊指南、透過發現新能源和新技術來推廣人類可持續發展移動性的「必比登挑戰賽(Challenge Bibendum)」、推廣使用綠色輪胎並且回收舊輪胎的環保行動以及促進道路安全的各種活動等等。


長期以來,米其林始終致力於產品的創新,每年投入研發資源超過5億歐元,輪胎產業當中有三分之二的發明是來自於米其林,而研發的重點除了在保證推出高品質產品的同時,更不斷提升在兼顧安全性、省油性及高里程的輪胎性能卓越平衡,而輪胎安全性絕對是米其林強調給消費者的核心價值。目前米其林在國內的全線產品皆採用最新的安全科技,無論在乾地或溼地抓地力皆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充分發揮輪胎作為行車安全第一道防線的作用。


目前已有123年歷史的米其林輪胎不但是全球輪胎科技的領導品牌,深耕台灣今年也邁入40週年,隨著高溫多雨的濕熱夏季已至,高溫多雨的天候對於行車安全無疑是個潛在變數,根據國道高速公路局所公佈99年國道交通事故統計指出,輪胎意外爆破或車輪脫落高居肇事原因的第二位;加上時序進入旅遊高峰季,台灣米其林也提醒車主重視輪胎對於行車安全的重要性,尤其車主在夏日高溫下行駛,除了必須特別留意愛車輪胎的磨損情況外,午後突如其來的雷陣雨造成路面濕滑後,更必須考慮到緊急狀況下的輪胎煞車效能。台灣米其林總經理陸惠峰指出:「米其林為了有效縮短旗下輪胎的煞車距離,每年投入大量的經費與資源研發獨家技術與材料科技,使駕駛人在乾地急煞不遲疑、溼地煞車更放心,享受隨心所欲、安全駕駛的樂趣。」


台灣米其林在呼籲車主夏日出遊前應隨時留意愛車輪胎狀況的同時,也同步推出「MICHELIN盛夏消暑趣」活動。即日起至7月31日止,車主只要前往懸掛「MICHELIN盛夏消暑趣」活動布幔的經銷點或輪胎行,購買換裝四條任何型號的米其林全新輪胎,即可獲贈限量版的米其林全套遮陽組(擋風玻璃前遮陽板與四個車窗的側面遮陽板;贈品以實物為主,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此外車主只要來店參觀,再送限量米其林「細雨香頌」CD乙片,台灣米其林特地為車主精選五首經典的法國香頌歌曲,為夏日旅遊增添浪漫氣息。

「MICHELIN盛夏消暑趣」更多活動資訊,以及米其林的最新輪胎產品簡介,請至台灣米其林網站(http://www.michelin.com.tw)詳閱。




   新聞列表(06/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