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油價連跌13週所代表的意義?連賭13把全輸…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3/2012)
字級設定:
相信國內的民眾對於油電雙漲的這個議題是記憶猶新,尤其是4月1日無預警的宣布調漲汽油價格,不僅讓時的民眾大感吃不消,隨後而來又面臨著蠢蠢欲動的電價調漲,在這樣的氣氛醞釀之下,不僅導致國內的民生物資成本受到實際與預期心理的雙重因素下,紛紛呈現價格走揚的趨勢,久未調薪的上班族在一夕之間也陷入了更為苦痛的生活支出。

 
我們政府的專業團隊如此表現,馬總統是不是也應該用心來整頓一下?
 
油、電並不是不能漲,但由於對於民生物價很容易慘生重大的衝擊,因此更需要仔細審慎的評估,同時再甫以適當的時機、方式以及幅度的調整,務必要讓對民眾生活的衝擊降低至最小的幅度才是,畢竟政府存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盡可能的照顧老百姓不是?

只是很可惜的是,我們的政府對於這樣的責任似乎並未徹底的認清,而且對於未來趨勢的判斷更是錯誤的離譜,在這樣荒腔走板的表現下,老百姓又怎麼會放心讓這樣的團隊來繼續帶領呢?

中油的價格是隨著國際原油價格的波動來每週進行調整,在4月1日調漲國內油價之後,目前已經對應國際原油價格而連續〝調降〞1 3週,導致國內的汽/柴油價格已經跌至比當初調漲前還要低的水準。當然這樣的結果總算是讓國內的小老百姓稍微鬆了一口氣,但是這背後所隱藏的意義,卻也代表著政府對於國際情勢的判斷是完全錯誤,而且還是連賭13把全輸。

相信政府也不願意平白無故去作吃力不討好的蠢事,但從事實來看,當時調漲油價造成民怨沸騰的結果,確實是愚蠢至極!一旦宣布調漲之後連續跌價13週,彷彿是買進股票之後立即住進套房,而且連個小小的反彈機會都沒有,真不知道政府的財經專家當初怎麼判斷情勢的?如果要用一句世事難料來推卸責任,那乾脆以後就來求神問卜好像也不至於這麼的〝失準〞。畢竟以二分之一的公平機率連賭13把全輸的機率,可是只有8192分之1的機會呢,沒想到我們的政府就是這麼的〝幸運〞。

而且有趣的是,2008年第二次政黨輪替、馬政府上台之後,也分別在5月28日及7月2日兩階段的調漲油價以消弭當初因〝凍漲〞而造成的虧損,結果當時的國際原油價格卻也立即一路走跌(僅有2週稍有調漲),直到2008年底才有呈現反轉。

短短的四年之間,我們的政府團隊就對國際原油價格出現兩次嚴重的誤判,身為小老百姓的我們似乎也只能說:「天佑台灣!」


   新聞列表(07/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