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便宜SUV在非洲!MOBIUS Two SUV只要新台幣18萬!
AUTONET記者:Ray(07/11/2012)
字級設定:
位於非洲肯尼亞的汽車製造商MOBIUS,近日宣布將推出一款號稱世界上最便宜的SUV,名為Two。其概念來自於非洲農村生活訴求,在多變起伏的非洲道路上,不僅要能搭載多名乘客,還必須要有一定承載能力,且車輛機件也要以簡單容易保養為主。因此MOBIUS開發出一款僅需60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且大量簡化配件的一輛需求型SUV。


至於讓MOBIUS能夠大幅壓低售價的主要原因,在於MOBIUS聰明的利用全球供應鏈關係,發展出成本效益低且可靠的車輛,使保養與維修費都能降至最低。因此這款稱為Two的SUV採用簡單且堅固的鋼管框架為車輛主體,並以高強度鋁片與玻璃纖維打造車身,不僅大幅降低車輛造價,更兼顧日常耐用性。

而Two最大的空間利用之處,位於車後斗採用開放式空間,且後座椅與前座垂直擺放,如此一來兩邊加上來,約可坐下6~8名成年人,且中央與座椅下方也可以再放置農用器材。假使不載人,Two的承載能力也達到500kg,足以應付非洲草原上大部分所獵取的動物了。

至於動力方面,Two採用TOYOTA的2.0L直列式四缸汽油引擎,並採用Rob's Magic懸吊與YAMAHA傳動系統相輔而成,結合四輪傳動裝置,來應付非洲起伏的道路。而這輛Two預計今年底於肯尼亞量產,並理所當然的將成為世界上最便宜的SUV。

   新聞列表(07/1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