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微型載具登陸法國,NTN兩人座EV成為動畫展嬌客
AUTONET記者:sanada(07/20/2012)
字級設定:
藏身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的安錫古城區,乃是法國童話故事的起源地,古樸的人文氣息加上優美的環境也成為了觀光客遊法的朝聖地之一。而自1960年開始,童話故事不在僅是文字上表現,透過漫畫家的一筆一劃也讓原本印刷在紙張上的圖文變成了活潑有趣的動畫,知名的國際動畫電影展(Festival International du Film d'Animation d'Annecy)也成了安錫城每年6月的重要盛事之一。然而,採用低碳能源的電動車不僅體型上非常適合在這優美的古城區中穿梭,而在創造概念上也具備強烈的未來感!因此,主辦單位也特地與日本精密儀器大廠NTN合作,展開獨樹一格的〝人文節能之旅〞。

 
以製作精密精密軸承輪起家的NTN,近年來也投入了電動馬達的開發市場
 
以研發精密精密軸承與高剛性齒輪起家的NTN,有鑒於電動車科技的蓬勃發展也特地成立了電動車配件研發部門,開發電動車專用的電動馬達與軸承配件。獨特的鍍碳電刷馬達技術,採用獨家的軸承製作技術與惰齒輪減速裝置,有效趨緩長時間運轉時所產生的高溫令輸出效能的延伸性大幅提升。

此外,相較於各大車廠所使用的同軸、共軸式驅動馬達的配置,NTN則專精於輪穀式馬達的開發上,自行開發的兩人乘微型電動車採用類似於ATV全地型的底盤配置,搭配精密設計的高剛性鋼管車架與前後雙A臂的懸吊設計;而配置於後輪兩端的300v電動車馬達成為了主要的動力來源,採用全CNC切削的外殼比傳統輪穀式馬達減輕了近7﹪的重量比,絕佳的密封性與導熱設計更是NTN的拿手好戲。

值得一提的是,而這款外型獨特的微型載具也將是繼NISSAN New Mobility Concept的雙生車型RENAULT Twizy之後第二款進軍歐陸的雙人電動車。除了將看到它漫遊在安錫的古城街道上之外,明年也有機會意外成為另類的觀光大使也說不定。

 
NTN專精於輪穀式馬達的開發運用上
 
 
NTN所研發的兩人乘EV也同步於日本靜岡縣進行道路實測
 

   新聞列表(07/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