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核心與品質的精準融合,KIA K9海外車名確認為「Quoris」!
AUTONET記者:洪士耕(07/20/2012)
字級設定:
為了透過高階車款進一步打響品牌名號,KIA今年3月發表了旗下首款後輪驅動豪華旗艦房車K9,並在5月以〝2012年KIA最受期待車款〞之姿在韓國本土上市。而正如K5(海外名稱為Optima)、K7(海外名稱為Cadenza),K9之名也只限於韓國市場,最近KIA正式發表了K9的海外車名,將以「Quoris」為名、預計2012年第四季起陸續在全球各地開始販售。

KIA副總裁Thomas Oh表示,之所以將K9的海外車名定名為Quoris,乃是根據Core(核心)與Quality(品質)兩個單字加以衍伸造字而成,同時也象徵了Quoris作為旗下高品質主力產品的定位,傳達出其安全、豪華及高科技的產品特質,並且期許Quoris能夠脫穎而出,在全球汽車市場當中擁有嶄新地位。

基於HYUNDAI Genesis、Equus相同後驅平台衍生的Quoris擁有5090×1900×1490mm的車身尺碼與3045mm的軸距,外觀造型在設計總監Peter Schreyer操刀之下充滿了KIA新世代設計風格;內裝則藉由全彩HUD抬頭顯示器、雙環儀表板、中控台12.3吋液晶螢幕、後座兩具9.2吋液晶螢幕、Harman音響系統與17支揚聲器等內裝配備,營造出豪華氛圍。

至於動力方面,目前韓國上市的K9提供可輸出300hp最大馬力的3.3L V6引擎及可輸出333hp最大馬力的3.8L V6引擎,均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系統,並具有Eco、Normal、Sport與Snow四種駕馭模式可供選擇,不僅於換檔時機有所差異,還包括轉向輔助、懸吊系統阻尼強度等均會隨之作出調整,對於路況的適應與操控特性均有所提升;KIA表示,即將在海外市場販售的Quoris則會提供3.8L Lambda V6 MPI引擎(最大馬力290hp)及3.8L GDI引擎(最大馬力333hp),此外外媒推測Quoris可能會再針對追加V8引擎選項。

值得一提的是,KIA也為K9/Quoris提供了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包括可在高速行駛時依據設定距離與前車保持25/32/40/52公尺的安全車距、並且自動判斷進行加速或煞車的ASCC主動智慧巡航控制系統(Advanced Smart Cruise Control),此外還有盲點偵測系統、車道變換警示系統及環景監視系統等諸多安全配備,有效提升行車安全。據了解,Quoris今年第四季將會首先進入北美與西歐市場,明年下半年才會引進中國販售,至於國內目前依舊與KIA無緣。

KIA邀請兩名美國車迷前往韓國駕駛K9/Quoris



   新聞列表(07/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