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復活計畫又一章!TOMMY KAIRA後繼車進軍電能超跑之林
AUTONET記者:sanada(07/23/2012)
字級設定:
由日本老牌改裝廠TOMMY KAIRA於1995年所推出的雙座手工跑車TOMMY KAIRA ZZ,純日制的完美設計美學並可合法領牌上路,在當時這部「日本首部可上路手工跑車」也被造成話題,最終留下了總銷量206輛的紀錄消逝在歷史的軌跡中。

TOMMY KAIRA ZZ採用了一體成形的玻纖車體設計與鋁合金車架,令全車淨重控制在710kg的程度,搭載NISSAN編號SR20DE 2.0L直四引擎,與KEIHIN所推出的競技型化油器,可提供185hp的最大馬力,平均每匹馬力負擔3.8kg的馬力重量比足以媲美歐系車廠的性能超跑。然而,日本電動車開發大廠GREEN LORD MOTORS也與京都大學合作,於今年的東京車展、電動車科技大展中陸續預告將推出以採用純電力驅動的TOMMY KAIRA ZZ後繼車,近日也確定將在京都展開正式的量產計畫。

這款被喻為TOMMY KAIRA ZZ後繼車的電能超跑,同樣將採用一體成形的玻纖車體的設計並添加大量的碳纖維鈑件,原本鋁合金車身也將經過重新設計,導入最尖端的合金熔接技術打造出更高剛性的輕量化車體。至於在動力的配置上預計將裝載由GREEN LORD MOTORS與京都大學共同開發的電能驅動系統,搭配前後雙A臂的懸吊配置,讓原本優異的操控性能更上一層樓。

隨著汽車工藝的不斷突破,包含了全球車廠都吹起了一陣「復刻風潮」,藉由旗下的經典車型植入新穎動力的方式也成功吵熱了話題!但砸入大筆資金進行研發是否能成功創造市場商機則還要考驗各家廠商的行銷手腕。

   新聞列表(07/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