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用比的也行!Microsoft、Harman將聯手把Kinect手勢辨識系統導入車內?
AUTONET記者:李孟儒(08/13/2012)
字級設定:
還記得幾年前任天堂(Nintendo)推出Wii時,可說是讓所謂體感遊戲爆紅的開始,隨後兩家大廠SONY以及Microsoft旗下的次世代主機PS3與Xbox 360也紛紛推出了相對應的體感設備,其中Xbox 360就是推出所謂的Xbox Kinect來搶攻體感遊戲的市場,近來則是傳出Microsoft有意聯合車內多媒體娛樂系統大廠Harman推出全新的車內多媒體控制系統。

有別於現在多數車內多媒體控制系統採用聲控的方式,Microsoft與Harman則是打算將類似Xbox Kinect的手勢辨識功能導入,透過比手勢的方式來控制車內所有的多媒體娛樂系統,並且打算做到只要透過手勢、表情的轉換甚至是只要眨眨眼,就能夠辨識出駕駛人想要做什麼事,例如關小音響音量、調高空調溫度或是電話等動作。

而這些動作都將透過裝置於儀錶板內的紅外線感應器配合車載電腦來進行判讀,其中城市當中會設定許多定義的表情,藉此資料庫來判斷駕駛人究竟要幹麻,同時Harman也表示這套系統也能夠判定出駕駛人的動作是無意的還是有意要對車輛有所調整,另外這套系統目前也已經在開發中,預計二到三年內能夠問世。

不過在這當中倒是有幾點值得我們探討,雖然這個系統同樣也是以減少駕駛人分心為訴求,若只是以駕駛人表情判讀或許還沒有大礙,但要駕駛人以手勢來進行控制,那麼可能就與現階段的安全趨勢背道而馳了,現階段多數配備的發展趨勢都是讓駕駛人能夠專心在路況,並且雙手不離開方向盤的方式進行控制,若這套辨識系統必須用上手勢的話,那可能就存在有安全的疑慮了。

   新聞列表(08/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