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平價小車主宰印度汽車市場,RENAULT將藉DATSUN重生推出全新小型車
AUTONET記者:李孟儒(08/10/2012)
字級設定:
 
RENAULT現階段當地的Pulse是以NISSAN March為基礎。
 
在新興的印度市場當中,小排氣量的平價小車可說是各車廠在印度的銷售主力,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當地品牌TATA所推出的Nano,其他品牌在當地也有推出相對應的產品,包括CHEVROLET Spark、HYUNDAI Eon、SUZUKI的Alto等,而來自法國的RENAULT為了分食這塊大餅,更打算推出比現階段當地現行Pulse更小的車款。

 
RENAULT與DATSUN將有望共同為印度市場開發平價小車。
 
目前原廠將這款新車的開發計畫代號稱為〝A Entry〞,同時找來集團內低成本的專家Gerard DeTourbet來負責這項計畫,而值得一提是,目前RENAULT計畫這款全新的評價小車將會在2015年上市,而這個時間點正好與NISSAN將以DATSUN進軍印度市場的時間不謀而合,似乎代表未來RENAULT與DATSUN雙方的新車將會採取共同開發的方式。

不過這也算是相當理所當然的事,RENAULT與NISSAN現階段本來就是盟友,在加上共同開發能夠建一步將成本降低,也能夠讓未來雙方在新車的價格設定上,能夠丟出更有競爭力的數字,在說印度當地的汽車市場,小型車就占據了40%到45%的總市場規模,這麼大的一塊餅自然是有錢大家賺。

就目前傳出的消息來看,RENAULT與DATSUN在印度的評價小車將會搭載排氣量約800c.c.的引擎,目標則是明顯指向TATA Nano以及HYUNDAI Eon等競爭對手。

 
小型車在印度的汽車市場總量中佔了40%到45%。
 

   新聞列表(08/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