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出師不利還是魔咒,油電車參賽問題不斷?
AUTONET記者:Ray(08/10/2012)
字級設定:
日前才提及一年一度的派克峰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Pikes Peak),將在稍後的8月12日開跑,而MITSUBISHI今年也派出了i-MiEV Evolution純電動車來挑戰這艱難的賽事,不料卻在日前的自由練習中,此輛電動車滑出了山路跑道卡在沙丘與樹叢間。

從國外媒體照片來看,i-MiEV Evolution車頭似乎受損嚴重,所幸駕駛這輛車的日本選手增岡浩並無大礙,可是卻不知道原廠技師能不能及時修復賽車,好順利參加8月12日的正賽。由於i-MiEV Evolution採用高剛性鍍鋅鋼管所製成的籠式車架,並搭配全碳纖維一體式車殼,若車輛鋼管主體部分沒受到損傷,維修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才是。

只不過細數最近的賽事,TOYOTA最近才投入Prius GT300賽車參加日本Super GT賽事,不料卻在日本岡山賽道測試中起火自燃造成賽車嚴重所毀。而原因在於油管連接錯誤,導致燃油外洩滴落排氣管引發大火,慶幸的是賽車手在這場事故中沒受到傷害,而TOYOTA也宣稱會在開賽前將這輛Prius GT300賽車整修完畢。

另外一場賽事則是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同樣為TOYOTA採用TS030 Hybrid賽車參戰。結果在6月17日的比賽中與其它賽車發生碰撞導致賽車高速撞向輪胎牆,而駕駛也立即被送往醫院所幸沒有大礙。就在同場比賽的另一輛TS030 Hybrid賽車,則是在跑道上將對方賽車頂出賽道,也造成自身賽車受傷,雖然有回到PIT維修但名次早以一落千丈了,面對這一連串有關油電車及純電動車所發生賽事問題,覺得還是留在市區溜達比較安全。

   新聞列表(08/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