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牌色、排量不是問題!心態健康才最重要
AUTONET記者:sanada(08/14/2012)
字級設定:
自2009年正式來到北部生活以來,才深深體會了何謂「對自由的渴望」。面對日復一日的壅塞交通,不管平日亦是假日放眼望去都是人滿為患的台灣首都,想要維持平靜的情緒都十分不容易了,何況是實現「都市慢活」理想目標!然而,對於許多寄情於騎騁之樂的騎士來說,台9、台3、106縣道、台2濱海都是北部必走的固定路線之一,隨著國內大型重車市場逐漸熱絡也令週末的公路上的「紅、黃、白」路權爭奪戰越演越烈!

 
在台9線上仍是有不少惡劣的駕駛人
 
對於我這個從小在南部田野間長大的小夥子來說,在遼闊的馬路上行車可說是在稀鬆平常不過的事情,每到了週末假期更是很難體會必須得〝排隊上山〞的場面。在有著九彎十八拐的台9線公路上,不乏載運大型貨物的聯結車以及貨運業者的大貨車,加上一般的客車與自行車車隊們,週末早晨7點時分的台9線塞起來可一點都不輸給市中心的忠孝東路。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在路權規畫上受到擠壓的機車族群間卻也難見相互禮讓的互敬行為,剪線、飆速、搶道的驚險場面卻已經快要佔滿了北宜攝手團的記憶卡!最不願看見的意外場面也變成了各大報記者爭相報導的最爛話題。或許是台灣在交通規劃的先天體質上的確對於機車族群有所打壓,但唯一令我不解的點反而是在於騎士族群間無意義的鬥爭。

每到了選舉時刻,敏感的民族問題總是會被搬上檯面;而對於國內的路權爭議,「四輪嘴臉」、「大車嘴臉」等名詞也往往出現在論壇之中,而令人感到可悲的是就算是同處在相同品牌、車型間的車友們,仍會因個人理念的不合搞惡鬥分裂,網路叫戰也逐步演變成車隊間的競速狂飆,原本騎車紓解的初衷也早已拋諸九霄雲外,上演在這個原本就擁塞的大城市裡也令人感覺格外的辛酸。

 
山道更不該成為車友間的競技場
 
 
如此誇張的改裝手法只會令原本交惡的關係更劍拔弩張
 

   新聞列表(08/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