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推行賽車運動絕非一蹴可及,但也非遙不可及
AUTONET記者:李孟儒(08/14/2012)
字級設定:
上周受到了台灣MICHELIN的邀請,前往馬來西亞的雪邦國際賽車場參加2012 MICHELIN Piolt Experience駕馭體驗營的活動,除了親身體驗到MICHELIN以賽事來進行產品技術開發的精神之外,更有著駕駛方程式賽車與在國際級賽道上盡情奔馳的難得體驗。


能夠擁有這樣的經驗,可說是讓人感到相當興奮,並且感到相當難忘,但老實說我也是進了這行之後,才從原本只知道幾個品牌的人,漸漸成為一個了解到開車其實很有趣的車迷;在入行之前,我也跟大部分人一樣,只知道幾個品牌,把車子當作所謂的交通工具,而不知道駕駛當中含有許多的熱情成份。

由於國內汽車文化並不興盛,相信跟我一樣對汽車以及相關賽事一知半解的人絕對是佔了大多數,比起國內其他主流運動項目,更讓賽車運動成為所謂的〝小眾中的小眾〞,但這代表台灣的賽車運動就永遠是小眾嗎?這可不一定!但要成為主流,甚至獲得一向跑在民意後面的政府支持,絕對需要相當多支持者與熱情的推動。

Karting不但是孕育出許多賽車好手的運動,也是相當好的休閒活動。

在國內Go Kart場地其實不算少,有興趣的人除了自己可以下場玩玩,甚至能夠讓小朋友在無安全顧慮的情況下學習,或許有些家長會覺得危險,但事實上,許多國際知名賽車手,甚至這次我所參加的MPE體驗營當中的教練,都是從不到十歲就從Karting比賽一路往上挑戰,更重要的一點是,賽車可以是一個高強度的職業運動,也可以是一項休閒娛樂,在我們真正能進軍國際之前,以休閒娛樂號朝更多人參與賽車運動,也是發掘有潛力人才的最好方法。

唯有親身體驗,才能夠清楚感受到何謂真正的國際級賽車場。

在硬體方面,雖然近來大鵬灣因無法通過FIA的認證,使得首次國際級賽事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台灣站賽程被迫取消讓人感到相當可惜,這也反應出國內的硬體設備距離國際級賽事還有一段距離的事實,且要讓賽車運動成為主流,也絕對不是蓋了一個大鵬灣賽道就能成功的事情;但我認為這也無妨,大鵬灣賽車場依舊是國內最具規模的一個場地,與其急於一時爭辦國際級賽事,不如積極在國內推廣賽車運動培養觀賽人口,這樣一來也不會讓國際級賽事淪為只有一年票房的曇花一現。

雖然拿馬來西亞的雪邦賽車場與大鵬灣比可能會有點大人打小孩的嫌疑,但要打造一個舉辨國際級賽事的賽車場,可不只賽道本身的設計與品質,雪邦賽車場擁有的各項特點,如能夠容納車隊貨櫃箱的腹地、便捷的交通、完善的賽車場設施以及周邊的建設等,都是相當重要的要素,就我個人觀點來看,大鵬灣雖然不具國際級規格,但絕對是培養國內賽車風氣的一個重要地點,而台灣的賽車運動要興起,則必須靠更多人的熱情與努力才行。

大鵬灣賽車場仍是國內最具規模的場地,但舉辦國際級賽事我倒是覺得不急於一時。


   新聞列表(08/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