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好前景發展!GE、FORD聯手投入電動車關鍵組件研發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16/2012)
字級設定:
 
FORD已經投入Focus電動車的生產銷售。
 
根據國外媒體指出,美國GM、FORD集團同時攜手合作,結合密西根大學的專家正在聯手研究一種超薄感測器系統,主要的目的在於最佳化電池的能源管理,以提升電動汽車的行駛里程。

 
有限的電能進行最佳化的應用管理,也將扮演電動車實用化相當關鍵的角色。
 
事實上,這裡提到的GM集團並非是GM汽車集團,而是同樣隸屬於GM體系的通用電子(GE;奇異電子),將與FORD汽車集團以及密西根大學,透國美國能源部所提供的310萬美元資金,來進行電池超薄感測器項目的研發工作。而這項補貼研究計畫的內容,也正出自於AutoNet汽車日報日前所報導指出的,美國能源部為提振美國電池研發技術所提供的4300萬美元補貼的其中一環

而奇異電子在合作的過程中也表示,電動車至今還無法成為主流的關鍵問題,在於電池效能仍無法完全滿足消費者需求,所以為提高電池的續航力,除了使用更大的電池模組之外,將有限的電能進行最佳化的應用管理,也將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如果能夠再進一步延長電池的壽命、降低電池製造成本等環節,電動車在未來也將更具有競爭力。

在合作項目的規劃下,奇異電子希望能夠透過密西根大學所投入相關研究為基礎,進一步研發新的技術,未來這種超薄感測器系統將能應用於檢測電池的性能,同時檢驗電池的溫度及電流電壓的變化等等,藉此瞭解電池的狀態與特性,一旦技術獲得實用化,未來的油電混合動力或是純電動車款,都可以大輛的獲得使用。

 
未來這種超薄感測器系統將能應用於檢測電池的性能,同時檢驗電池的溫度及電流電壓的變化等等,藉此瞭解電池的狀態與特性。
 

   新聞列表(08/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