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drian Newey認為2014年F1將是引擎性能大比拼
AUTONET記者:瓢蟲(08/27/2012)
字級設定:
 
Red Bull首席技術主管Adrian Newey表示2014年的F1將是引擎大戰。
 
Red Bull首席技術主管Adrian Newey預測,2014年F1導入V6渦輪增壓引擎之後,各車隊間產生差異的決定性因素將會是引擎的性能。Adrian Newey 擔憂底盤規定和不同引擎之間的差別,可能導致使用相同引擎的車隊會佔有大優勢。

「2014年引擎的性能會各有不同,這意味著單個引擎不僅是個內燃機,還是依附在它之上的各種回收系統。有可能某一家供應商會比其他人做的好很多,如果這樣的話,那麼用他們家引擎的賽車可能就會全部都處於前排,也許最終會是一家引擎供應商的錦標賽。」Adrian Newey如此認為。

Adrian Newey很久以來都在批評F1的底盤規則太嚴,他認為2014年的規定甚至會更加嚴苛,並且覺得這會進一步使得天平往引擎性能上傾斜,因為主要的創新都會從引擎上挖掘了。Adrian Newey表示:「底盤規則、空氣力學上的規定嚴格得多,顯然引擎設置是車隊和他們的供應商將會研究的地方,是否有人會想出什麼新點子並且偷得一絲優勢,這還有待觀察。」

   新聞列表(08/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