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 Passat星際大戰廣告續集?第七代Golf絕地版?原來都是Greenpeace惡搞!
AUTONET記者:洪士耕(08/27/2012)
字級設定:
讀者是否還記得VW在2011年初針對2012年式Passat推出的一支可愛廣告?一名小男孩打扮成經典電影「星際大戰」當中的黑武士,幻想用〝原力〞移動Passat,充滿童趣的情節至今吸引了將近5千5百萬人在Youtube點閱觀看。然而隨著名為「The Force」後不久,陸續還有兩支看似後續的廣告在網路流傳,除了小黑武士之外,由小朋友們扮演成的天行者路克、莉亞公主及尤達大師等角色也紛紛出場,與小黑武士展開對抗。不過實際上這並非VW原廠推出的Passat廣告續集,而是Greenpeace綠色和平組織的惡搞之作,藉以諷刺VW反對歐洲新環保法規的行為。

2012年式VW Passat 「The Force」原廠廣告


Greenpeace惡搞廣告「VW:The Dark Side」第一集



Greenpeace推出的「VW:The Dark Side」第一集,特意藉著黑武士在電影裡頭的反派身分大作文章;當小黑武士持續嘗試用原力移動Passat,天行者路克、莉亞公主、尤達大師、R2-D2、C-3PO、丘巴卡等星際大戰正派角色的〝兒童版本〞也集結起來,準備與小黑武士進行一場正邪對決。這時鏡頭一轉,天邊在原著是由銀河帝國製造的終極武器「死星」,這時卻掛上了VW廠徽,甚至發出死光攻擊地球!


Greenpeace惡搞廣告「VW:The Dark Side」第二集



來到第二集,劇情急轉直下,掛上VW廠徽的死星攻擊地球的行動,最後卻宣告失敗,小小角色們望向天際,VW死星上頭被掛上了由Greenpeace署名的〝Save your planet〞(拯救你們的星球)字樣,而地球也因此獲得清靜與和平。「VW:The Dark Side」第一、二集目前在Youtube分別有超過126萬及11萬的點閱人次,雖然遠遠不及VW原廠的正版廣告,但仍有一定程度的觀看數量。


Greenpeace的惡搞把戲還不只如此,趁著全新第七代Golf即將在巴黎車展亮相,Greenpeace也特別製作出一個Golf首演倒數網站(http://vwdarkside.com/),仔細一看,不但網站左上角的VW廠徽上下顛倒,即將首演的也是所謂的「第七代Golf絕地特仕版(Golf 7 Jedi Edition)」;仔細一看網站對車輛的描述:柴電Hybrid車型的平均油耗為315mpg(約133km/L),汽油車型的平均油耗也有282mpg(約119km/L),二氧化碳排放量較一般車輛平均排放量減少75%,並且打上「我們不再thinking blue(Think Blue藍色享樂科技為VW品牌標語),而是實際動手做環保」(We stopprd thingblue.We started doing green)。

誇張又帶有酸意的網站內容,確實騙倒了不少國外媒體,誤以為這真的是VW原廠釋出的Golf首演倒數網站,而截至本篇報導截稿以前,距離倒數結束還有7天多的時間,屆時Greenpeace是否還有進一步新把戲,值得車迷持續關注,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8/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