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線充電正式登場,IHI與三井建設進行家用基座試運行計畫
AUTONET記者:sanada(09/12/2012)
字級設定:
先前曾經陸續報導過,美國WiTricity公司與日本日本科技大廠IHI自2010年開始締結合作關係,投入電動車無線型充電技術的相關發展,而看準新世代節能車市場的三井建設也於2011年底加入合作團隊,並規劃結合太陽能、大型鋰離子蓄電池以及獨家的HEMS(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住宅能源整合系統,推出符合更符合未來綠能趨勢的複合型節能住宅。

近日,IHI與三井建設也於日本千葉縣柏市發表了首座實驗型無線充電基座,並著手進行一連串的試運行計畫。以兩組5.53kWh蓄電池組為基礎的無線充電基座,結合了AEMS(Area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以及HEMS兩種規格的能源整合系統,搭配了智慧型的全方位感測裝置,可全時段判讀置定範圍內的震度、溫度、濕度,並進一步執行系統的作動控管。

而由IHI與WiTricity共同開發的磁感式無線充電系統,主要是藉由車載感應器與地面發射器感應的磁性導引概念為發想,可在距離地面20公分距離傳送高達3.0Kw功率的電磁波訊號,充電效能可維持在92%左右的表現;而受制於現行3C商品使用過度普及的影響,其傳送的訊號很容易受到外來的電磁波干擾而降低其傳遞的效能,而三井建設也針對此點研發特殊的鍍膜塗料鋪設於基座表面以改提升功率傳輸的穩定性。

目前進行實驗的車輛將由MITSUBISHI i-MiEV的雙生車也就是PEUGEOT iOn擔綱主要的測試工作,其正式的市售版本也預計將在2013年正式問市。

   新聞列表(09/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