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展示燃料電池動力的成熟技術,四大車廠聯合展開European Hydrogen Road Tour 2012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7/2012)
字級設定:
 
M-BENZ、HONDA、TOYOTA與HYUNDAI四大車廠此回共同派出7輛的燃料電池車款,從9月13日開始將在歐洲展開一場為期一個月的旅程。
 
誰說新能源汽車一定是電動車?至少在M-BENZ、HONDA、TOYOTA與HYUNDAI等車廠的眼裡來看,這個問題的答案就不是那麼的肯定,因為他們現在正在歐洲舉辦一場名為European Hydrogen Road Tour 2012的馬拉松活動,四大車廠分別派出旗下以燃料電池技術所發展而來的原型車型,進行一場為期一個月的跨歐洲耐久測試活動。

M-BENZ、HONDA、TOYOTA與HYUNDAI四大車廠此回共同派出7輛的燃料電池車款,從9月13日開始將在歐洲展開一場為期一個月的旅程,途中將經過德國漢諾威、法國巴黎、英國倫敦、丹麥哥本哈根等9個城市,並且舉辦各項展覽活動,讓民眾有機會更為瞭解燃料電池技術的可靠性與實用性。

為此,M-BENZ與、、HOINDA及HYNDAI分別投入了2輛的B-Class F-cell、FCX Clarity以及ix35 FCEV,而TOYOTA則派出一輛FCHV-adv來共襄盛舉,其中現階段僅有HONDA的 FCX Clarity已經投入實際的運行,在美國加州等地以租賃的方式進行實用化的試營運,同時也曾在2009年的台北車展中在台亮相。

事實上,由於電動車產業的相關發展確實有著相當高的難度,不論是電池充電速度的技術難已在短時間內克服,同時在續航力、性能以及充電設備的普及性等,都在在顯示出要落實電動車的普及化,都還需要投入相當多的時間與經歷,也促使部分的車廠繼續尋求其它低污染能源的可能;而燃料電池技術便是其中之一,因為在以液態氫做為燃料產生動力之後,唯一的生成物便是毫無污染的純水,或許有機會可以成為下個世代的車用新能源主流也說不定。

 
HONDA FCX Clarity
 
 
M-BENZ B-Class F-Cell
 

   新聞列表(09/1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