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時代的安全思維,TRW將推出新世代行人防護裝置
AUTONET記者:sanada(09/27/2012)
字級設定:
汽車工藝不斷地演進提升,近幾年大多著眼於節能動力層面的開發,然而在行車安全科技的運用上也有相當程度的突破,特別是在V0LVO特別在發表最新房車力作V40的同時亦重新詮釋了「全方位安全」的定義,首度將行人安全防護裝置納入車輛的行車安全科技中。

其實早於2009年,美國最大車用品系統供應商TRW集團便與CHRYSLER聯手投入「PPS行人預測防護系統」的開發,在主體概念上與VOLVO所提倡的全方位安全系統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首度搭載於CHRYSLER品牌車系的PPS防護系統主要是〝行人移動感測〞、〝被動式充氣防護氣囊〞與〝主動式剎車介入〞等三大系統所構成,也特別針對前方保桿的材質選用各具張力的纖維材質,增加碰撞時的緩衝力道。

然而,配合美國未來推展「智慧聯動交通網」的政策推動,TRW集團也積極投入新一代PPS防護系統的研發,特別是針對主動式剎車介入的設定上將會配合與智慧聯動系統的連接,令ECU可接收來自聯動網所傳遞的限速信號,令車輛在特定路段時將自動降低車速,搶先一步預防行人突然地衝出預留更多的緩衝時間。而全新世代的PPS防護系統也將符合未來歐洲碰撞安全測試中針對碰撞對象以及行人防護項目的標準規範,且預定將在2016年正式導入市售化。

   新聞列表(09/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