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8月份德國汽車市場再衰退!俄羅斯暫代成為歐洲最大汽車消費國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1/2013)
字級設定:
 
第一部LUXGEN7 SUV於俄羅斯Cherkessk廠正式下線。
 
儘管8月份俄羅斯的小型乘用車輕型車掛牌量較去年同期下滑,但是在德國市場積弱不振的情況下,讓俄羅斯卻有了可趁之機,在8月份的新車掛牌數量順勢超越德國,佔居歐洲地區最大汽車消費國的頭銜!

 
8月份的歐洲汽車市場依然呈現衰退。
 
根據歐洲商會AEBRUS的資料顯示,8月份俄羅斯的輕型乘用車總銷量為23.2萬輛,雖然寫下了從3月份開始、連續的第6個月衰退,但是在整體趨勢都呈現衰退的情況下,少輸就是贏成了扭轉局勢的關鍵,因為相較於德國在8月間所締造的21.4萬輛掛牌數字(衰退5.5%),俄羅斯已經成功取代德國在歐洲汽車市場的龍頭地位。

在過去,AutoNet汽車日報對於歐洲市場的分析所引用的數據來源均以JATO所提供的資料為主,其針對歐洲市場的數據統計包括歐洲主要的30個國家,但並未將俄羅斯給包括在內,也因此在過去所描述的前五大市場均為德、英、法、西班牙與義大利等國,身為新興市場的俄羅斯始終都被忽略。

不過潛力十足的俄羅斯,目前已經被認為是有望取代德國、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單一市場的國家,不僅早已吸引了包括RENAULT-NISSAN、HYUNDAI集團與中國車廠的競相進駐,我國的LUXGEN也已經在當地成功建立組裝產線並拓展銷售業務,儘管目前在累積總量上還不如德國市場的規模,但是坐二望一的態勢卻是不容小覷。

 
8月份的歐洲汽車市場版圖出現劇烈變化,不僅AUDI、BMW與M-BENZ等高級車的排名大幅攀升,TOYOTA也擠入了前10強!
 
 
LUXGEN俄羅斯全新廠房,導入了世界最新生產技術及先進電腦化生產管理系統,完全符合LUXGEN原廠所規範的嚴謹製造流程。
 

   新聞列表(10/0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