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行陣容慢慢磨,美國SCION的新車型還需等3年才會到來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18/2013)
字級設定:
美國市場有完整銷售體系的TOYOTA,於2002年時成立SCION品牌,主要針對年輕銷售族群而來,因此像是都會迷你車IQ、平價後驅跑車FR-S(台灣市場稱為86)或是方正格調的xB,在美國都掛著SCION品牌在銷售。只不過近年來除了FR-S較具話題性外,其它產品的熱度早已消退,整體銷售成績更是每況愈下。

 
SCION Tc
 
其中Tc這款雙門跑車在2004年推出市場,是FR-S登場前於美國市場的銷售主力,並在2013年紐約車展推出大改款車型。不過可惜的是,更新後的Tc仍維持舊車款的基本架構,僅針對車輛外觀和旗下熱門車款FR-S看齊而已。這和2008、2010年的小改款模式相同,也讓Tc的新鮮度大減更無法有效提升銷售。

對此,美國TOYOTA的銷售副總裁Paul Holdrige也無奈的表示,目前SCION旗下新車或大改款產品,還需等到3年後才會出現,也就是說現行旗下的FR-S、IQ、tC、xB、xD等五款車型,未來還要持續販售一些時日,才會接連更新。而其中銷售時間最久的就屬2003年登場的xB了,雖然在2007年有進行一次改款作業,但現在已經不太符合市場的用車需求。

而Paul Holdrige把這問題歸咎於2011年的日本海嘯,因而打亂新產品的推出計畫,並承認未來將是SCION相當艱難的時刻,期望能以現行產品陣容渡過難關。不過他也提到,SCION未來已經規劃兩款新車,至於是新級距還是既有車型大改款並無透露,並且也會極力爭取 FR-S Convertible(敞篷車)的銷售可能。

 
SCION xB
 
 
SCION FR-S
 

   新聞列表(10/1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