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挑戰指針極限!澳洲將催生第一條無限速公路
AUTONET記者:陳彥齊(10/18/2013)
字級設定:
在地狹人稠的台灣,市區裡茂密的水泥叢林及夾窄的巷弄網路,使得馬路上時常上演汽、機車甚至是公車與行人互相爭道的危險場面,因路段不同也時常可見速限標誌與紅綠燈,擁擠的車陣更是每天上下班常見的光景,而對於能在路上恣意馳騁的美好景象更是遙不可及。

然而源在地球另一邊的德國,廣大的領土面積及規劃完善的道路規劃政策,因可享受恣意馳騁的極速快感,以無限速聞名的Autobahn高速公路,可是成為性能迷追求速度極限的殿堂。

雖幾經因環保和安全為由,面臨設下速限疑雲的Autobahn高速公路,還是不減性能迷的興致,甚至還成為了德國當地的競選話題;而在南半球,距離台灣有8個半小時飛行時間的澳洲,也即將擁有第一條無限速公路。

縱貫整個澳洲大陸的斯圖爾特公路(Stuart Highway),就澳洲北領地運輸部部長Peter Styles表示,經過為期12個月的無限速試運行測試和改良路線號誌設計之後,獲得出乎意料的零死亡事故紀錄,至此也將於2014年2月解除艾麗斯泉(Alice Springs)至巴若溪(Barrow Creek)間長193.1公里、原本限速130km/h的限制,除了能有的效縮短通勤時間之外,或多或少也讓澳洲的性能迷蠢蠢欲動。

   新聞列表(10/1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