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19座ETC感應門架維運挑戰高空作業,百態車牌號碼ETC法眼解讀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18/2013)
字級設定:
遠通電收為國道計程收費新制度所建置的319座ETC感應收費門架,在今年六月底以破世界紀錄的十個月工期全數完成,而ETC門架的維運工作已宣告隨即展開。在不影響高速公路用路人行車,又要兼顧ETC營運品質,ETC門架的維運工作有如蜘蛛人般需在高空作業,相當挑戰。

從原本23個收費站的144條ETC車道,到計程收費一旦上路後319座門架、約1,300條ETC車道,台灣的高速公路要迎接全世界其他電子收費國家都沒有做過的規模:全路網而非路段、全電子化而且沒有人工收費。整體通行量也將從計次階段的日平均130萬ETC車次,十倍速提升到計程收費之後,預估日平均1,300萬ETC車次。

遠通電收表示,台灣的ETC感應門架有完整的ETC技術系統,包含車輛偵測、自動扣款模組及執法模組等,透過即時的資料蒐集,在高速網路的傳輸下,將用路人的通行資料送至後台資料中心處理。所有的車道設備都有備援機制,涵蓋面除了每一個車道及路肩,而資料處理中心也有一個符合國際級標準(兩地備援距離須超過35公里)的備援中心,設在台中。面對高規格的國道計程收費,台灣ETC的技術等級與國際接軌,甚至集所有ETC系統之大成。

遠通電收表示,ETC電子收費的效率展現是透過一套完整建構的技術,在用路人端的eTag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具,除了能在用路人車子通過ETC感應門架的0.02秒完成自動偵測感應扣款,更是協助用路人銜接、習慣計程收費新制度的服務關鍵。

遠通電收自2006年營運台灣國道電子收費,累積七年「真槍實彈」的寶貴經驗,除了精進ETC技術,在車牌辨識的判讀能力,配合政府近百分之百的收費精準度要求下,創造了全球首屈一指的成功判讀率。過去七年,遠通電收除改正用戶端的電子收費帳務,近年來,遠通電收除改正用戶端的電子收費帳務,也配合高速公路主管機關,協助辨識出問題車牌,轉送監理單位通知用路人完成換牌作業。

遠通電收強調,當少數車牌扭曲、變形導致數字或英文字母的誤判,不僅是政府呆帳,更有可能造成用路人「天外飛來」的錯帳。

遠通電收必須說明,在全世界車牌辨識技術幾乎只能做到90%自動辨識的情形下,車牌辨識不可能取代eTag自動扣款,因此作為ETC的營運廠商,遠通電收會積極努力推動民眾申辦eTag,讓用路人感受eTag的服務便利性。

   新聞列表(10/1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