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拋售GM集團股份,美國政府估計將虧損達97億美元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31/2013)
字級設定:
 
GM集團總部。
 
根據美國部分媒體指出,美國財政部目前已經將大部分對於GM集團的持股進行出售,讓GM集團重新成為名符其實的民營企業,但是由於GM集團的股價始終未能達到應有的水準,所以在偏低的價格出售之下,已經導致美國政府因此而蒙受近百億美元的虧損。

 
歐巴馬在競選期間也曾拜會過GM集團廠區以尋求支持。
 
當初為了解救蒙受金融風暴衝擊而破產的GM集團,歐巴馬政府二話不說的立即提供資金援助以避免GM集團因崩解而產生的大規模失業問題,以及後續的可能引發的汽車產業衝擊,當時共挹注GM集團多達495億美元的資金,並且取得了GM集團多達9.12億股、約60.8%的股權,換句話說,美國政府已經握有多數股份、具有主導GM集團運作的權力。

然而美國政府在協助GM集團重整、瘦身之後,便將經營主導權回歸專業人士,同時在進行IPO讓股票重新在市面上發行之後,也開始陸續的出脫手上持股,截至2013年9月底,GM集團已經出售了近8.11億股的股份,對於GM集團的持股比例也降至7%左右的水準。

分析師表示,如果美國政府還希望藉由透過出售GM集團的股份來彌補這些損失,未來手上的股份可必須以每股接近148美元的價格出售,但是GM集團當前的股價多為在36美元左右的水準,顯然有著相當大的差距,而美國政府也似乎打算認賠殺出,預計最快就要在年1月間把剩下的1億股的持份全數出脫殆盡。

 
GM集團十分龐大、對於美國經濟貢獻扮演重要角色,導致歐巴馬政府不得不出手救援。
 

   新聞列表(10/31/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