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面調校更為精進,MORGAN新年式3 Wheeler依舊經典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09/2013)
字級設定:
即便機器代替人力的量產化生產線當道,不僅可以節省昂貴的人力成本,也可以防止人為疏忽而出現製程上的錯誤,但這一點也不影響全程以純手工打造、以古典風格設計汽車而聞名的英國老字號汽車品牌MORGAN的堅持,旗下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擁有獨特外型以及不凡速度真正跑得快的三輪車。

MORGAN 3 Wheeler的歷史可追溯至1911年,搭載由FORD提供的四缸動力心臟,並搭配MAZDA製造的五速變速箱。秉持古典工藝的造車手法,在其外觀及內裝上都表露無遺,展現了一般車輛所欠缺的懷舊氛圍;即使比一般車輛少一個輪子,但所帶來更精準的操控和更輕的重量也能完美呈現非凡的駕駛體驗,在1952年後停止生產,生產重心逐漸轉往四輪汽車,不過其經典地位依然深得人心,原廠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新世代的3 Wheeler。

近期在位於英國伯明罕所舉辦的2013 Motorcycle Live中,MORGAN推出了新年式的3 Wheeler,採用了高剛性、抗扭強度更佳的全新底盤,提供更為精準的操駕感受;轉向系統也予以更新,進一步消除轉向時所造成的顛簸感,提升高速時的車輛穩定性;傳動軸及電控諸元也替換了新的耐磨材質;引擎轉速箱也經過處理,將噪音及車身震動感儘量處理得更為細微,另外,原廠還有提供冷卻效率更佳的Urban Cooling Pack引擎氣冷系統。

外觀造型上差異不大,不過從廠照看來方向盤似乎往中間擺置,提供單人駕駛時的寬敞空間,座椅的皮套也換上的菱格紋的式樣,以及鍍鉻的後視鏡蓋,動力系統原廠尚未公布,預計維持原先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搭載排氣量為1990c.c.的V型雙缸引擎,搭配五速變速箱。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甫拿下NOBLE代理權的「鑫連國際」也已經同時取得了MORGAN的台灣代理權,並且在2014年便會開始導入旗下車款於國內販售,不過由於本車僅有三個車輪的架構恐怕無法符合國內法規的規範,因此恐怕無緣與國內車迷見面。

   新聞列表(12/0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