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退錢事小,回不了家才是大問題!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05/2013)
字級設定:
台鐵為了強化春節期間的輸運能力,特別將日前新購入的普悠瑪號投入營運,藉由最新穎的座艙、最便捷快速的性能,來為國內民眾的返鄉需求提供更為強大的運能。而且普悠瑪號最快將從2月6日便已開始投入營運,讓許多喜歡嘗鮮的鐵道迷與返鄉民眾可說是欣喜不已,相關的票務可說是在開放訂購的瞬間便已經完全秒殺。

只是台鐵將普悠瑪號投入營運對於民眾固然是好消息,但是卻沒料到普悠瑪號其實還沒有完成相關的安全認證,雖然結果就在2月4日出爐,但是如果一旦沒有通過,將可能導致普悠瑪號必須暫時停駛,換句話說春節期間普悠瑪號仍然無法投入營運。對此,台鐵表示如果普悠瑪號安全認證未過關,原訂春節期間的56班普悠瑪號班次,將改由傳統的自強號來代打,如果民眾不願意轉搭也可全額退票並免收一成手續費,以確保返鄉民眾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但難道全額退款就代表不影響民眾權益嗎?民眾原本的出遊計畫,可能因為車次的調動而必須被迫更改、取消,甚至無法如期返鄉過年,這樣的損失可不是將區區的車票錢全額退還所能彌補的,更何況在一票難求的情況之下,就算要民眾花費兩倍的金錢來取得一張車票相信都大有人在,「全額退票」根本只是最起碼該做的事而已,絲毫不足以拿來說嘴。更何況有多少民眾是以犧牲睡眠、漏夜排隊、想盡各種辦法才能在第一時間取得這些普悠瑪號的座位,台鐵卻因為自己作業上的問題,反而要民眾來承擔這些代價?這更是不合理之處!退錢事小,回不了家才是大問題!難道台鐵與官員不懂?還是要藉此來逼迫進行認證機構勞氏公司對安全認證檢驗鬆手就範?

而且更令人納悶的是,如果原本的自強號就有足夠的能力來填補這56班普悠瑪號的運量,表示台鐵運在能力還有相當大的潛在實力,理應可以提供更多民眾的運載需求才是,為何要因為普悠瑪號的到來而將這些運量給藏了起來呢?

   新聞列表(02/0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