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遠的續航能力,GM集團證實目前正在開發新一代電動車系統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5/2013)
字級設定:
純電動車的充電時間以及續航表現一直都是消費者所關切的重點,除了希望在可預期的範圍內發揮最遠的行駛距離外,其縮短的充電時間也能提升純電動車的使用次數。而即將在2013年第二季開賣的CHEVROLET Spark EV,因為車輛本身的空間限制使總續航能力只有100km上下,雖然已足敷通勤使用但仍不盡滿意。

增加車輛續航能力的要素不外乎就是加大車上鋰離子電池容量或是大幅減輕車重來獲得更遠的行駛距離。對此,GM集團CEO Dan Akerson在日前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開發新一代電動車系統架構,最大的改變即是能將純電動車的續航表現增加到200英里(約332km),改變現今純電動車所面臨的困境。

其實332km這個續航距離相當驚人因為連全球銷售最好的NISSAN Leaf,在美國EPA的測試規範才只有75英里(約120.7公里)的最遠續航距離,因此這個突破將有助於純電動車的銷售表現。當然此消息也並非是空穴來風,日前在美國德州IHS CERAWeek的年度能源會議上Dan Akerson陳述電池技術將有所突破的訊息。不過至於細節Dan Akerson卻沒有繼續透露,只說GM集團目前正在測試兩種不同的電能系統,只要讓純電動車的續航能力擁有100英里(約161km)後,接下來的就是要達到200英里(約332km)的目標。

而不只電能系統的進化,採用更先進的碳纖維還是鋁、鎂複合材質的車身鈑件,也可有助於車輛的行駛距離。GM集團預計在2016年將旗下車輛減少近15%的車體重量,以換得更好的燃油表現。Dan Akerson舉例若車輛減少了10%的重量將能減少6.5%的平均燃油消耗,可見車體重量與油耗有著密切的關係。

   新聞列表(03/1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