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太無厘頭、太直白?AutoGuide評選十大最爛創意車名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28/2013)
字級設定:
無論各個領域,當前的科技水準都以突進之勢迅速成長,這點之於汽車領域也不例外。不過,不僅推陳出新的汽車技術令人驚嘆,〝門面〞也是吸引消費者目光的一大關鍵,所謂門面不僅是外觀設計,車名同樣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最近國外汽車媒體AutoGuide特別針對歷來車名予以評選,不過並非選出最佳名單,而是發表了「十大最爛創意車名」,對於車廠命名新車時的品味大肆批評了一番。

首先第10名由VW Eurovan入選,當VW將此以T4為基礎打造的商用車導入北美販售,即以相當直白的「Eurovan」(歐洲商用車)為名;第9名則是smart fortwo,能夠容納兩人的城市小車fortwo,同樣因過於淺顯的命名而獲選,四人座車型forfour亦有異曲同工之妙,第8名的FIAT Coupe、以自家品牌縮寫為名的第4名CHEVROLET Chevy II、第2名的NISSAN/TOYOTA Pickup也是因同樣原因進榜。

此外,第7名的VW Thing、直譯為〝高速公路巡洋艦〞的第6名MERCURY Turnpike Cruiser,則是因為太過無厘頭的命名而獲選。值得一提的是,2013日內瓦車展才進行全球首演的FERRARI LaFerrari竟以第3名進榜,AutoGuide評論,Luca di Montezemolo於車展說明,LaFerrari正是代表了FERRARI卓越的品牌情感、創新科技、極致性能、前衛造型及純粹駕駛快感,因而直接將FERRARI置入車名之內,如此簡單而無創意的命名讓人搖頭。

至於第1名則由RENAULT Le Car獲得,雖然使用了看似時尚的法文〝Le〞(The),然而說白了,譯為中文就是再直白不過的〝車〞(the car),毫無創意可言的命名也讓Le Car獲得了〝最爛創意車名〞的稱號。

   新聞列表(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