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新定位PEUGEOT、CITROEN品牌策略,PSA擬定戰略再出發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19/2013)
字級設定:
 
PEUGEOT 208在歐洲頗受好評,國內也將在3月27日發表上市,圖為最新推出的208 GTi性能版本。
 
法國PSA集團在2012年蒙受相當大的衝擊,兩大品牌的全球銷售量不僅以296.5萬輛的成績,寫下近16.5%的衰退幅度外,同時還大幅虧損約5億歐元,在各個市場的表現中,僅有在中國交出相對亮麗的成績,全年度銷售共44.2萬輛、成長9.2%;也因此PSA集團於日前宣布將在2013年開始進行改革的動作,重新定位旗下兩大品牌的戰略佈局,期許在2013年能夠扭轉頹勢、轉虧為盈。

 
CITROEN DS3 Cabrio充滿時尚美學。
 
據了解,PSA集團的新品牌戰略主要是改善以往兩大品牌過於接近的困擾,未來將針對旗下PEUGEOT及CITROEN兩大品牌進行更大的差異化佈局,其中PEUGEOT將更加著重在高階車型的開發,而CITROEN則以平價及綠能車款為主要訴求。

而PSA集團執行長Philippe Varin在2012年度的財物報告中指出,未來PEUGEOT的品牌定位將以追求品質與可靠性、典雅的設計及出色的動力以及創新的駕乘體驗及愉悅的駕馭樂趣為旗下產品的三大發展方向;而CITROEN則以燃油經濟性與環保技術為重心、便於使用與簡單的技術再加上簡約純粹的設計手法,來進一步營造CITROEN的品牌形象。

至於CITROEN旗下的DS子品牌,PSA集團則是另眼看待,甚至在中國市場將以獨立品牌、獨立經銷據點的方式來進行經營,完全撇開與CITROEN之間的關係。只是有產業分析師認為,PSA集團是否還有足夠的時間與資金來進行品牌的改造?畢竟在當前歐洲汽車市場持續低迷的情況下,PSA集團的虧損情況恐怕難以在短時間內好轉,而且其他競爭對手也同樣在進行類似的動作,能否獲得消費者的青睞還有待考驗!?

不過另有分析師樂觀表示,至少PSA集團所制訂的目標應該是正確的,只擔心資金不足導致新產品的開發無法及時趕上原訂的時間表,那麼停留在計畫書上的戰略仍然無法獲得成功。

 
CITROEN C1在國內有其雙聲車款PEUGEOT 107的販售。
 

   新聞列表(03/19/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