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首度通過北美電動車充電站安全規範,台達電動車充電器UL認證過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5/2013)
字級設定:
向來在「電能」研發不遺餘力的台達電子,其所開發的交流240V/30A第二級電動車充電器產品,率先通過北美設置電動車交流充電設施所必需之UL 2594 認證,搭配新型的車載充電器,約3-4小時即可完成充電,充電時間可減少約50%。同時透過國際產品安全測試及認證領導機構UL成功取得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家可打入北美電動車市場的廠商。

根據台達電充電及微網事業處總經理張育銘表示:「台達以先進的電源管理核心技術為基礎,成功開發電動車交流充電器與直流快速充電機,以及充電站與充電網路管理系統等全方位電動車充電整合方案。近年在電動車充電市場已有斬獲,相繼在台灣、泰國、挪威提供高效節能、安全便利的充電站解決方案。加上此次新產品通過美國當地要求的UL認證,證實了台達產品符合安裝使用上的各種安全考量,這是我們順利跨入北美市場的絕佳助力。」

台達電動車交流充電器體型輕巧、防水防塵、且具備壁掛式與直立式雙重設計,可彈性設置於不同場所。搭配台達充電站管理系統,不但可有效率地管理充電站,並能讓使用者隨時查詢充電狀態;同時,充電器內建的充電延遲設定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善用離峰時間、以較低的電價充電,進一步降低電費支出。台達交流充電器亦支援RFID無線射頻辨識技術,使用者只需用專屬卡片感應即能進行使用者認證,達到充電設備使用的最佳管理。

目前國際間存在許多不同的充電介面,以台達交流充電器使用的SAE J1772介面為例,其是國際標準訂定組織-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提出並持續修訂的技術規格,是北美地區和IEC會員國的統一介面,台灣目前也允許以SAE J1772作為介面的規格依據。由於充電系統涉及高電壓大電流的安全議題,北美業者不論採用何種介面標準發展充電產品,回歸安全,都必須以UL 2594作為依歸。

這次台達發展電動車充電設備有成,率先獲得UL安全認證,為電動車充電產品取得了科技和安全的平衡點,也為進軍北美市場做準備。

   新聞列表(04/1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