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放棄電動車市場,BOSCH尋求鋰電池合作新夥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7/2013)
字級設定:
看準電動車在未來汽車市場中的發展潛力,德國汽車電子大廠BOSCH與韓國三星SAMSUNG SDI在2008年 9月成立名為SB LiMotive的合資公司,該公司將總部及電池開發驗證部門設於南韓器興市,製造工廠則設於蔚山。電池系統在德國Stuttgart-Feuerbach進行開發,且在亞洲、歐洲與美洲這世界三大主要經濟區都設有據點。只可惜由於雙方的合作出現嫌隙,因此在2012年將位於德國的SB LiMotive Germany GmbH 公司與美國的Cobasys LLC公司併入BOSCH集團,成為BOSCH集團全資子公司,並命名為ROBERT BOSCH電池系統公司(Robert Bosch Battery Systems),同時僅將三星SDI歸類為電池供應商,至此BOSCH在車用鋰電池的部分正式與三星分道揚鑣。

 
BOSCH與韓國SAMSUNG SDI在2008年 9月成立名為SB LiMotive的合資公司。
 
據了解,雖然在2012年洛杉磯車展亮相的Fiat 500e將是全球第一款配備BOSCH電池模組的電動車款,並在2013年開始準備進行量產的動作,但是根據外電報導指出,BOSCH集團仍然有意繼續對外尋求新的車用電池領域的合作夥伴,以聯合研發車用電池的相關技術。

有鑑於電池成本的居高不下以及續航能力仍然十分有限的窘境,電動車在未來的市場發展仍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性,而BOSCH希望藉由擴大規模經濟與回收等方式來降低成本,因此希望能夠尋求更多的伙伴一起加入讓電池的生產能夠進一步的標準化,才能有利於資源共用與模組化的應用等等。

BOSCH集團汽車技術業務主席Bernd Bohr也在日前對歐洲媒體表示,未來的10年內電動車仍不可能成為主流,但是無論傳統的汽、柴油動力如何的改進效率,都無法與電動車輛並駕齊驅,因此電能驅動仍然是未來汽車發展的唯一趨勢,為此,BOSCH集團每年在電力驅動投資有4億歐元的金,以提前佈局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到來。目前截至2014年為止,BOSCH集團將致力於完成30個電能驅動的專案,其主要的訂單來源包括許多的知名汽車大廠。

 
FIAT 500e。
 

   新聞列表(06/17/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